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人大召开2019年度全县人大工作表彰会
  • 2020年04月0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4月9日上午,灌云县人大召开2019年度全县人大工作表彰会,灌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兆英、郭家登、徐会传出席会议。

4月9日上午,灌云县人大召开2019年度全县人大工作表彰会,灌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兆英、郭家登、徐会传出席会议。

据悉,为进一步激发创先争优意识,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4月9日上午,灌云县人大召开2019年度全县人大工作表彰会。此次会议共有三项议程: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兆英宣读表彰决定,表彰了过去一年全县人大系统的创新工作、镇(街道)人大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小组活动组织奖、优秀人大代表之家(站)、优秀人大代表、最有价值代表建议、优质代表建议、人大工作先进工作者、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优秀调研报告、优秀稿件、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推动杨絮污染防治先进单位及个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等17个方面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的代表发言;灌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辉讲话。

据了解,灌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辉就做好今年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在贯彻党委意图上坚定不移。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是人大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也是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的根本保证。要正确处理党的领导与依法履职的关系,始终把维护党的权威,维护大局的稳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原则。

二是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精准发力。人大工作的生命力在于围绕党委中心任务开展工作,要做到党委工作主题明确到哪里、人大力量就汇集到哪里,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党委工作重点指向到哪里、人大监督就推进到哪里。

三是坚持创新创优,在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上强化举措。创新是增强人大工作活力、促进人大工作发展的重要途径。人大系统同志要打破因循守旧的惯性思维,牢固树立与时俱进的创新理念。

四是坚持固本强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不懈努力。新的形势和任务,对人大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需要我们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筑牢依法履职根基。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要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作者:孔庆宇,单位:灌云县人大常委会)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