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江苏连云港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受聘成为思政特聘导师
  • 2019年11月03日来源: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提要:​11月1日,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举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团成员由王继才同志的妻子,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2018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连云港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灌云县电视台记者徐云邦、领队贺守能、灌云县委宣传部周欣怡组成。

11月1日,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举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团成员由王继才同志的妻子,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2018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连云港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灌云县电视台记者徐云邦、领队贺守能、灌云县委宣传部周欣怡组成。

据介绍,王仕花以“开山岛永远是我们的家”为题讲述了自己主动辞去安稳的小学教师工作,陪着丈夫王继才在没有淡水、没有电灯、面积只有两个足球场大的海防孤岛上坚守 32 年的故事。“这些年来,正是这根普普通通的背包绳,把我和老王的生命拴在了一起,把我们和开山岛紧紧拴在了一起。”王仕花饱含深情的诉说,感人泪目,打动全场听众。

灌云县电视台记者徐云邦以“坚守住每个人的’开山岛’”为题讲述了他有缘跟踪采访报道王继才夫妇十几年,先后登岛几十次的经历。“其实,在我们每个人的工作生活中,都有一个‘开山岛’要去坚守,守住信仰,就不会迷失方向;守住责任,就不会丧失良知;守住原则,就不会缺失操守;守住底线,就不会丢失灵魂”。徐云邦认为典型是最好的教科书,榜样是有形的价值观。

据了解,宣讲会前,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举行了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并聘任时代楷模王仕花同志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特聘导师。

该校党委书记曾庆琪介绍,聘任王仕花同志为“思想政治教育特聘导师”,目的就是发挥好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把王继才同志的精神融入到学校的人才培养中来,不断提升育人质量,努力培养有知识、有温度、有情怀的高素质医药卫生人才。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