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公路中心今年首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竣工
  • 2023年03月2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3月27日,灌南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2023年度首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236省道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顺利竣工,助推群众出行品质持续提升。

3月27日,灌南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2023年度首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236省道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顺利竣工,助推群众出行品质持续提升。

236省道作为灌南西部一条重要南北通道,连接灌云县、涟水县和沭阳县,全长17.71KM,对带动沿线区域开发、拉动经济快速发展以及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县公路部门在近期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孟兴庄镇板沟村附近有部分路段沿线安全防护能力不足,一定程度影响群众出行安全。

县公路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将236省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列为今年“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以急弯陡坡、交通流量大等安全防护较薄弱路段为重点,通过增设防护设施和警示设施、完善标志标线等措施,进一步优化236省道安全通行环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有力提升干线公路交通安全保障水平,为地方经济安全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道路通行环境。

该项目总投资约20万元,本着“既要畅通美观,更要安全通行”的原则,共安装290米钢质防护栏及其他警示标志标牌,将安全设施与路域环境有机结合在一起,使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更有保障。

“236省道车流量相当大,路面才9米宽,开车还是有点危险。现在护栏安装起来啦,出行安全更有保障,也解决了群众的需求。”村民王大爷因为打工原因长期往返于236省道,他表示,这项惠民工程不仅保证了群众通行安全,更温暖了群众的心。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