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市科技局:恒瑞创新药完成首例早期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给药
  • 2023年03月23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恒瑞医药自主研发的抗Aβ单克隆抗体SHR-1707注射液用于治疗早期阿尔茨海默病的临床试验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完成了首例患者入组及给药,具有里程碑意义。

近日,恒瑞医药自主研发的抗Aβ单克隆抗体SHR-1707注射液用于治疗早期阿尔茨海默病的临床试验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完成了首例患者入组及给药,具有里程碑意义。

SHR-1707是一款靶向Aβ的单克隆抗体,通过降低脑内Aβ的水平,从而减缓患者认知功能下降,我国目前尚无此靶点药物获批。我国有近一千万阿尔兹海默病患者,但是针对这一疾病在国内都是对症治疗,没有针对病因的治疗,只在美国批准了两种抗淀粉样蛋白的抗体治疗,所以存在着很大的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恒瑞团队研发了国内第一款完全自主开发的抗淀粉样蛋白的抗体,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设计临床试验方案,并进行了第一例受试者给药。下一步,恒瑞将加速临床试验研究,尽快为更多的阿尔兹海默病患者带来新的治疗选择。

多年来,恒瑞医药潜心开展创新研发,在中国已有瑞维鲁胺、海曲泊帕、卡瑞利珠单抗等12个创新药获批上市,此外还有60多个创新药正在临床开发,260多项临床试验在国内外开展。同时,公司还建立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际领先的新技术平台,为持续输出创新成果提供坚实基础保障。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