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2023全国企业文化(江苏核电)现场会在连云港召开
  • 2023年03月22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昨日,春分之日揭开了新一年春天的序幕。这一天,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文化领域专家学者和嘉宾奔赴黄海之滨的江苏连云港,共襄2023全国企业文化现场会盛事,共同见证江苏核电有限公司荣膺“全国企业文化最佳实践企业”。

昨日,春分之日揭开了新一年春天的序幕。这一天,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文化领域专家学者和嘉宾奔赴黄海之滨的江苏连云港,共襄2023全国企业文化现场会盛事,共同见证江苏核电有限公司荣膺“全国企业文化最佳实践企业”。

当天,2023全国企业文化(江苏核电)现场会在连召开。中企联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宏任,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国务院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曾坚,江苏省企业联合会会长、江苏省国资委原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琨,中国核电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马明泽分别致辞,江苏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兆华作企业文化主题报告,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原校长、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成荣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

江苏核电有限公司于1997年12月18日成立,全面负责田湾核电站1至8号机组的建设管理和运营。目前,田湾核电1至6号机组已经全面投入运行,7、8号机组工程建设正在紧密推进中,田湾核电基地成为目前全球在运和在建总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基地。田湾核电站一期工程(1、2号机组)是中俄核能合作标志性工程,二期工程(3、4号机组)是中俄深化能源领域合作重点项目,三期工程(5、6号机组)是“十二五”核电机组收官之作,四期工程(7、8号机组)是中俄两国核能领域迄今为止最大战略合作项目,2021年5月19日在中俄两国元首的共同见证下开工建设。

20余年来,江苏核电在致力核电工程建设管理和运营的同时,着力加强企业党建引领工作,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中国核工业优秀精神的实质与内涵,以培育中国特色企业文化建设典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陆续收获“十三五”中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全国企业文化最佳实践企业等荣誉。

会上发布了江苏核电企业文化建设主题报告。江苏省核应急办、江苏核电和江苏广电总台共同启动《零碳西游》系列科普动画品牌成果,并举行了全国企业文化最佳实践企业颁证及揭牌仪式。下午,与会嘉宾还参观了田湾核电科技馆、模拟机房和观景平台。

据了解,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评选是经中央九部委清理整顿评比达标表彰后批准保留的评选表彰项目,也是全国企业文化领域唯一保留的表彰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属于国家级奖项。最佳实践企业是从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里优中选优,每年3到5家,代表企业文化领域综合表彰的最高荣誉。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