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核电致力打造中俄核能合作典范
  • 2023年03月21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3月6日,田湾核电7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完成水压试验,标志着田湾核电7号机组核岛主设备交付工作进入倒计时;3月14日,田湾核电7号机组首批主管道完成出厂验收并装车发运……近年来,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建设现场捷报频传,其背后离不开企业文化的支撑。

3月6日,田湾核电7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完成水压试验,标志着田湾核电7号机组核岛主设备交付工作进入倒计时;3月14日,田湾核电7号机组首批主管道完成出厂验收并装车发运……近年来,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建设现场捷报频传,其背后离不开企业文化的支撑。

作为国有企业,江苏核电始终筑牢企业发展的政治灵魂,做强企业精神支柱,在发展中彰显责任与担当,在发展中体现江苏核电坚守初心使命的文化自信和服务国家战略与港城各项事业发展行动自觉,引领广大干部职工更加自觉应对变局、开拓新局,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正如江苏核电党委书记刘兆华说的,“总书记有号令、中核有部署、田湾见行动”。一路的奋斗和拼搏,“一定要搞好这个核电站,让党中央和全国人民都放心”的使命感已融入田湾人的精神和血脉,凝练形成田湾特有的文化特质。

坚持文化铸魂,在传承中凝练田湾精神谱系。为此,田湾提出,传承责任文化,致力打造中俄核能合作典范;践行卓越文化,全力打造全球最大核电基地;树立标杆文化,矢志打造核安全领域全球标杆等要求目标,秉持“责任、安全、创新、协同”的价值观,树立“国际核科技发展的引领者”的企业愿景,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核能多堆型综合利用产业群,建设世界一流多能互补零碳示范能源基地。

打造文化标杆,在发扬中引领田湾高质量发展。江苏核电提出打造战略文化标杆,把握高质量发展战略主动;筑牢核安全文化标杆,守住高质量发展生命线;打造制度文化标杆,筑牢高质量发展体系保障等要求;做实创新文化标杆,注入高质量发展核动力等要求目标,以“十四五”战略规划做指导,以“三年行动计划”做抓手,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实现打造“两个一流”核电基地的新跨越。

聚焦文化赋能,在实践中推动田湾文化落地。江苏核电以“四步六维”打造文化建设“方法论”,以“田核之声”打造文化传播“扬声器”,以“一体两翼四驱动”打造文化落地“培训班”,以“四进一请”打造公众沟通“新桥梁”,努力实现文化体系创新发展,推动文化理念入脑入心,锻造文化践行铁军队伍,构建文化共融崭新局面。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所有未来,皆可期盼。站在新的起点,江苏核电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强核报国 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秉承“我是中核人,我是中国核电人”理念,锚定“两个一流”核电基地的奋斗目标,打造具有鲜明田湾特色的企业文化品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高质量发展新成绩,为助力全面建设核工业强国贡献田湾力量!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