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我市举行政银企融资对接会签约金额突破300亿元
  • 2023年03月22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日前,我市举行“汇聚金融磅礴力量、服务经济率先好转”政银企融资对接会。会上,24家银行机构与重点项目单位、小微企业签约现场签订了融资意向合作协议,签约金额238亿元,加上非现场签约项目20个、88亿元,此次融资对接会签约金额突破300亿元,取得了初步成果。

日前,我市举行“汇聚金融磅礴力量、服务经济率先好转”政银企融资对接会。会上,24家银行机构与重点项目单位、小微企业签约现场签订了融资意向合作协议,签约金额238亿元,加上非现场签约项目20个、88亿元,此次融资对接会签约金额突破300亿元,取得了初步成果。

2022年,我市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0亿元。其中,金融业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实体经济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市135个重大项目获得本市金融机构授信,授信金额1606亿元,其中97个项目新发放贷款230亿元;全市制造业贷款增长32%,增速居全省第二,绿色贷款增长45%,绿色贷款占比居全省第一。

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推动“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核心战略,重大项目、优质企业加速集聚、产业基础更加坚实。为了有效提振市场信心,年初,我市出台12个方面80条措施全力以赴“拼经济”,同时,聚焦招商引资工作,树立大抓招商、重抓项目的鲜明导向。此外,我市通过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举办对接会议,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提升资源配置效能,继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紧跟国家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机遇,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立足石化、生物医药等10条特色产业强链,提升业务发展与主流经济、主流客户融合度;围绕市重点项目融资需求,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计划推出300亿元信贷计划……笔者采访时了解到,眼下,港城各家银行都已陆续出台了关于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的相关举措,进一步提升资源的配置效能,使更多资金直灌经营主体。2023年,金融机构将围绕石化、新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倾斜信贷资源,加强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供给。积极向实体经济让利,特别是对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困难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无还本续贷、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