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激发“四敢”担当 奋力抢开局拼经济
  • 2023年03月28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连云区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奋力推动港产城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持续推动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区建设攻坚突破,力争全年GDP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增长10%,实际利用外资1.2亿美元,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30亿美元,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连云区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奋力推动港产城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持续推动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区建设攻坚突破,力争全年GDP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增长10%,实际利用外资1.2亿美元,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30亿美元,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是全力以赴攻项目、扩产出。全速推进中复神鹰高性能碳纤维、抽水蓄能电站开工项目建设,力促中核田湾滩涂光伏示范项目部分并网发电,丰益产业园系列项目建成投产,启动上合国贸促进中心和海州港二期建设,建成丰树物流、丰禾粮仓、鑫港高标仓等项目,投用里海阿克套等海外仓。二是争分夺秒拼招商、增后劲。抢占新风口、决胜新赛道,全力招引发展光伏发电及装备制造、储能电池等头部企业。推动丰益产业园尽快纳入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拓展区,同步招引关联产业,拓展油化盐化版图。抢抓旅游市场回暖复苏契机,积极招引国内大型文旅企业,加快建设标志性海洋文旅项目,全面积蓄发展后劲。三是一着不让优环境、强保障。持续攻坚突破,确保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组别排名前进到16位以内。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东港中学海客瀛洲校区投用,云山实验学校建成。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持续强化作风保障,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始终保持“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不折不扣完成市委交办的各项任务,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贡献连云力量、展现连云担当。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