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赣榆:我区成功获评全国首批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区
  • 2023年03月2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海洋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工作,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生态保护优先和资源合理利用为导向,海域和海岛综合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日前,经区级申请、省级推荐、部组织专家评审以及向社会公开公示,我区成功获评全国首批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区。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海洋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工作,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生态保护优先和资源合理利用为导向,海域和海岛综合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在严格用海督查、盘活闲置资源上,先后依法处理闲置围填海项目5宗,开发利用闲置围填海面积193公顷。在发挥海洋资源优势、聚焦服务产业发展上,通过培育出江苏海福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模式新、质态优的现代涉海企业,打造海洋经济新的增长极。同时,坚持保护开发并举,实现生态价值凸显,完成秦山岛广场改造、神路服务区改造等一系列保护修复措施,赋予海岛独特的科研、教育、生态旅游和景观价值。

下一步,我区将举全区之力,攻坚克难、争当标杆,充分发挥典型地区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实施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重点任务、重大工程、重大政策提供实践样本。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