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我县召开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 2023年03月2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3月24日上午,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省市宣传部长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副市长、县委书记宋波作出批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芳就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副县长李宝芹主持会议。

3月24日上午,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省市宣传部长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副市长、县委书记宋波作出批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芳就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副县长李宝芹主持会议。

宋波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工作的攻坚突破之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干字为先、实字打底”的务实态度,保持“三真三实、四比四强”的奋进精神,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勇夺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充分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全面筑牢意识形态防线,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持续领先、全程领跑,为打造东陇海产业带发展标杆、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东海新实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围绕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根本任务,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坚持稳中求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敢于斗争,不断提升我县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持续巩固壮大全县上下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打造东陇海产业带发展标杆、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东海新实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主要奋斗目标是:高站位抓好思想理论武装,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海落地生根;高质量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确保成功摘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高标准提升新闻宣传能力,确保新闻宣传工作持续全市第一;高品位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确保文化产业增加值持续全市领先;高水平筑牢意识形态防线,确保全县意识形态领域平稳向上。

会上,陈芳从“着力增强政治思想引领力,让理想信念‘基石’更加坚实;着力增强新闻舆论引导力,让主流舆论‘强音’更加响亮;着力增强精神文明凝聚力,让城市文明‘底色’更加靓丽;着力增强文化发展创新力,让文化强县‘图景’更加写实;着力增强意识形态领导力,让县域安全‘屏障’更加牢固”等五个方面对2023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进行颁奖,平明镇、白塔埠镇、石湖乡、融媒体中心、文广旅局5家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