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汽车> 商家活动>正文内容
  • 当WEY VV7 PHEV遇上唐DM,高手的较量开始了
  • 2020年09月15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汽车行业经过百年的蝶变,已经走到变局的路口,这是对新势力发展最好的一个时机。正当市场将目光放在新能源车的三个“火枪手”——蔚来、小鹏、理想上时,另一只“猛兽”已经蓄势待发,对国内新能源市场进行了一次完美地出击,它就是WEY VV7 PHEV。

汽车行业经过百年的蝶变,已经走到变局的路口,这是对新势力发展最好的一个时机。正当市场将目光放在新能源车的三个“火枪手”——蔚来、小鹏、理想上时,另一只“猛兽”已经蓄势待发,对国内新能源市场进行了一次完美地出击,它就是WEY VV7 PHEV。

随着国家大力倡导支持新能源车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加入这场“新能源”战争,企图抢占更多的市场终端。除了WEY VV7 PHEV以外,近年来大热的比亚迪唐DM也是自主阵营中的超神大将。

高手过招、招招致命,小编今天就对比一下WEY VV7 PHEV 2.0T 2020款旗舰版(后文简称VV7 PHEV)与比亚迪唐DM2.0T 2019款智联创领型(后文简称唐DM),看看这两款自主新能源代表各自有怎样的实力。

智能领先,安全感十足

随着社会的变化和消费需求的多元化,人们的购车方向从燃油转向新能源的同时,对科技、智能与安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智能科技配置上,WEY VV7 PHEV让消费者充分感受到了豪华与安全。其搭载的自适应激光大灯灯组和ABD自适应远光灯系统,被业内人士认为是目前最先进的车灯技术之一,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平。其中,自适应激光大灯仅在诸如宝马i8等豪华车上才有选装,足见WEY VV7 PHEV的豪华水平。

此外,AI智能面部识别系统、单车道智能驾驶辅助功能、360°鸟瞰式全景可视泊车辅助系统等驾辅配置,让消费者体验到满满科技感的同时,更带来了顶级安全保障。

唐DM作为一款售价逼近29万元的车型,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比较基础实用的功能,都需要加钱选装,性价比实在不高。虽说自动泊车功能不是购车必备,但是,该功能对于提升停车便利性这一点不可否认,是很多新手司机和女性司机选车的重要考核点。此外,唐DM的360°全景影像系统被人吐槽分辨率低、场景不够清晰、反应慢等问题。

动力强劲,澎湃感十足

既然是新能源车型的对比,那么两车的动力表现才是今天的重头戏。动力方面,VV7 PHEV采用2.0T双流道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67kW,最大扭矩387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其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换挡的平顺性、稳定性、响应性都极快。电机方面,VV7 PHEV采用P4后桥西门子BSG电机,匹配宁德时代三元锂离子电池,最大功率可达85kW,最大扭矩为195N·m,电池能量70kWh,与燃油发动机搭配组成电控四驱系统。

再来看看唐DM,它采用的是2.0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kW,最大扭矩为32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平顺感、稳定性出色,但动力反馈不足,动力输出明显较VV7 PHEV低。有不少网友表示,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唐DM的起步速度十分快,但很快就出现了动力不足的情况。

电机方面,唐DM采用前桥与后桥双永磁电机模式,仅前电机就可提供最大110kW功率,最大250N·m扭矩,实际电池能量为100kWh,数据上相较VV7 PHEV较高。不过,据多方测评显示,永磁电机的反电动势会随着转速的升高而升高,一旦遇到控制系统故障,极易出现触电、起火故障。此外,唐DM并未配备像VV7 PHEV这样的动力脱开装置,几乎难以规避这种情况。

最后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VV7 PHEV与唐DM都是实力强劲的新能源选手,为消费者带来了绿色出行体验,为插混汽车市场做出了榜样。但是,如果论品牌诚意的话,小编一定会投VV7 PHEV一票。这款车的裸车价格为23.98万元,购车有36期0息或365天0日供两种选择;在此基础上还享受1.5万元的置换补贴,性价比进一步提升。如果对价格方面有顾虑的朋友们,VV7 PHEV则是你更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