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汽车> 车企品牌>正文内容
  • 一箱油自驾1000公里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折服专业媒体
  • 2022年08月02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致力于探索新生代用户的这份生活追求,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近期联合专业汽车媒体30秒懂车开启了一次放纵之旅。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展示车辆超长续航、0压力用车的产品特点,试驾媒体将用一箱油挑战这段全程往返超1000公里旅程。

如果你问一个内陆城市的上班族,开车兜风的时候配什么景色最合你的心意,可能有相当一部分的人会选择在滨海大道上吹着海风欣赏碧波荡漾。而有着“关外第一市“之称的葫芦岛就有着风景宜人的沿海公路,那海天一线别样景致无疑是都市青年们业余时间自驾出游的绝佳搭配。

致力于探索新生代用户的这份生活追求,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近期联合专业汽车媒体30秒懂车开启了一次放纵之旅。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展示车辆超长续航、0压力用车的产品特点,试驾媒体将用一箱油挑战这段全程往返超1000公里旅程。

从北京出发一路向东驶入京哈高速,这是一段全长近300公里长途高速,这种长时间、长距离的驾驶对车辆的舒适性、行驶质感以及动力性能是一次综合考验。

在长途出行的舒适性方面,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拥有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可以支持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智能过弯等功能,在长途出行时能够很好的分担驾驶员的操作压力。此外, 25英寸的HUD科技抬头显示能够将时速、路况、限速、导航等信息集中显示,让驾驶者实时读取车辆信息更加便捷,从而有利于驾驶时的专注度,提高行车安全性。

至于动力性能则更是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的拿手好戏,它采用了1.5T混动专用发动机+2档DHT变速器+双电机HEV架构的高阶混动技术。通过这套混动技术架构车辆可以支持包括EV模式、串联模式、并联模式、经济直驱模式、动力直驱模式、能量回收模式在内的6种动力模式,从而能根据实时驾驶场景在不同的动力模式间的智能切换。

在车流较少,道路情况良好的京哈高速上,可以放心大胆的将车辆设置为120km/h左右的高时速巡航行驶。此时混动系统会采用经济直驱模式,让发动机通过DHT变速器的小速比齿轮组驱动车辆行驶,从而最大程度上保证行驶时的燃油经济性。

当途径城区道路,或是遇到大车流的情况时,只需收窄油门,将车辆的时速控制在60km/h左右,车辆就会采用动力直驱模式运行,通过DHT变速器动力档的大速比齿轮组驱动车辆,此时车辆会拥有较大的扭矩输出,加速性能更加优异。

如果需要有更大动力需求,在深踩一脚油门之后车辆会切换到并联模式,这时发动机和驱动电机会同时出力来驱动车轮行驶,从而爆发出极强的动力性能。通过在不同速域下智能匹配不同的动力模式,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能够在燃油经济性和充沛的动力输出之间达到完美的均衡。

在九门口水长城一番游历之后,驾车继续向东就是著名的辽宁滨海大道,这里阳光和煦、海风轻拂,是自驾出行的绝佳赏景路线之一。但沿海公路风劲浪大,对于车辆行驶时的平稳性和NVH水准提出了新的考验。

在噪音抑制方面,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的外造型经过数百轮次CFD分析优化,保证在对风噪的抑制在最佳水准;此外车辆的的前围、顶棚、五门、轮罩均布置了高性能吸隔声材料,有效隔绝路噪、胎噪;再加上运转噪音远低于传统燃油车的混动系统,使得整车的 NVH性能表现十分突出。

驶入葫芦岛市区,在即将到达终点的葫芦山庄时,会经过一段十余公里的山路,连续的爬坡、入弯、出弯道等路况,不仅对驾驶员的驾驶水平提出了一定的要求同时频繁的加减速、爬坡也对油耗非常不友好。不过如果你驾驶的是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就不会有这些顾虑, EV/串联模式的智能切换,在爬坡、山路等低速行驶的情况下动力系统会通过驱动电机带动车辆运行。而发动机则只负责给驱动电机供电并给电池充电,因此可以无视路况的变化始终在高效区间内稳态运行,不仅有助于提升动力表现和爬坡性能,也能大大提升整车运行效率。

通过更先进的混动系统加持,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5L,但却拥有百公里加速7.7秒的动力性能,既可以降低用车成本、也保障了驾驶体验。而此次北京—葫芦岛1000公里往返的挑战只是无数年轻用户日常用车生活的一个小缩影,相信凭借着丰富全面的产品实力,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有望收获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的认可,成为他们出行的最佳伴侣。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