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汽车> 车企品牌>正文内容
  • 2021年海外销售14.3万辆 长城汽车全球发展再进阶
  • 2022年01月10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蓄力转型,眺望新高。2022年,在全球汽车产业变革下,长城汽车将继续笃行2025战略,以用户为中心坚定自我变革,以科技创新赋能品类创新,以新品类矩阵加速全球发展,努力实现“打赢世界,引领中国”的新发展目标,再创企业发展新高!

屡创新高长城汽车2021年再现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2021年,长城汽车销售新车1,280,993辆,同比增长15.2%创历史新高连续六年突破百万销量2021长城汽车海外销售142,793同比增长103.7%创历史新高2021年12月,长城汽车新能源车销售22,354,1-12月累计销售136,953,在总体销量中占比达10.7%,创历史新高

image.png 

长城汽车2021年销量

2021站在第1000万辆整车和第1000万台发动机下线的新起点上长城汽车笃定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转型聚力电动化智能化技术革新与全球化发展深化品类创新与用户运营,完善体系力及生态建设全维展现中国汽车领军者实力

 

笃行品类创新  新品牌、新产品助力全年业绩攀升

2021年,长城汽车以用户为中心持续推进品类创新,推出哈弗赤兔、哈弗神兽、魏牌玛奇朵、魏牌拿铁、魏牌摩卡、坦克300城市版、坦克500、欧拉好猫GT等多款换代和全新车型,并以品类领先打造品类品牌,推动坦克品牌成立及沙龙汽车全球首秀,满足用户差异化出行需求

哈弗品牌2021年销售770,008同比增长2.6%。其中“国民神车”哈弗H6全年销售370,437辆,2021年12月销售42,787哈弗大狗销量持续攀升年销售100,6902021年12月销售13,028持续引领时代潮玩新趋势哈弗神兽上市首月交付近7000辆,爆款潜质显露。2021年,哈弗神兽、哈弗赤兔等新车接连登场,助力哈弗品牌品类战略进阶。

image.png 

第三代哈弗H6

image.png 

哈弗大狗

欧拉品牌2021年销售135,028同比增长140%,全年上市2022款欧拉黑猫、白猫好猫GT等新车2021年12月,欧拉品牌销售20,926月销量首次突破2万辆,同比增长64.2%,创历史新高,稳居电动化汽车头部阵营。其中欧拉好猫全年销售50,9312021年12月销售破万10,685同比增长430%;欧拉黑猫全年销售63,4922021年12月销售8,0562021年以来欧拉以“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焕新定位关注女性用户出行需求推出芭蕾猫朋克猫闪电猫等多款猫系家族新成员持续上演产品蜕变

image.png 

欧拉好猫

魏牌2021年12月销售10,065辆,2021年累计销售58,363辆,累计用户突破45万。2021年,魏牌咖啡家族新品接踵而至,魏牌摩卡、玛奇朵DHT、玛奇朵DHT-PHEV、拿铁DHT相继上市,彰显“新一代智能汽车”魅力。其中,摩卡累计销售28,545辆,玛奇朵DHT交付量稳定爬坡,累计销量5,145辆,拿铁DHT自2021年12月17日上市以来,深受市场青睐,销量2,707辆,凸显产品势能。新一代复古潮驾魏牌圆梦也于年内亮相,创领复古新风潮。

本月,摩卡DHT-PHEV也将正式开启预售,备受关注的网红车型圆梦也将于2022年内推出。

image.png 

魏牌摩卡

image.png 

魏牌玛奇朵

坦克300交付量持续走高,全年交付84,588辆,2021年12月交付11,958辆,环比增长18.3%。坦克品牌在中国越野车市场占据了超过50%的市占率,稳坐中国硬派越野车市场头把交椅。

2021年4月,坦克品牌正式成立,开创“潮玩越野”全新品类,创造了“机甲科技”和“商务豪华”两大产品矩阵,完成了从紧凑级到全尺寸,高端越野SUV市场的全面覆盖。2022年,坦克将继续坚持“以用户为中心”,通过品类创新、服务升级、生态共创持续为用户打造潮玩越野生活方式。

image.png 

坦克500

长城皮卡2021年销售233,006辆,同比增长3.6%,海外累计销售43,599辆,同比大增119%,连续24年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第一,全球累计销量突破200万辆,全年推出十余款新车型。长城皮卡2021年12月销售25,033辆,同比增长15.7%,累计16个月销售突破2万辆;长城炮单月销售创新高,超1.5万辆,累计18个月销量破万。2021年内,长城炮全球版、火炮、黑弹、旅装炮、机车炮等相继上市,全尺寸皮卡、超跑皮卡概念车、金刚炮等新车亮相,长城皮卡炮弹齐发,持续引领中式皮卡潮流。

image.png 

长城炮

image.png 

全尺寸皮卡

image.png 

金刚炮

2021长城汽车全新孵化的沙龙汽车也全球首秀首开行业先河推出“机甲科技品类”正式进军豪华纯电汽车市场。沙龙汽车首款车型机甲龙首秀登场掀起机甲风暴。

image.png 

机甲龙

 

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领衔 电动化、智能化技术落地生花

2021年以来,长城汽车在高效燃油混合动力纯电氢能等领域不断精进并加速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三智合一”,为产品焕新提供了极富突破性的核心技术基础,哈弗、魏牌、欧拉、坦克及长城炮已全部实现车联网应用覆盖,“科技长城”形象得到进一步夯实。

2021628日开幕的长城汽车第8届科技节上长城汽车展出了在碳中和、智能化领域的112项创新技术成果,并提出将持续进行“研发大投入”,到2025年累计研发投入1000亿元,以确保技术领先优势。

image.png 

长城汽车第8届科技节开幕

2021长城汽车在高效燃油领域发布高阶动力总成3.0T+9AT/9HAT并实现量产下线首搭车型坦克500柠檬混动DHT技术在魏牌玛奇朵DHT、魏牌拿铁DHT哈弗赤兔混动DHT版等车型上量产搭载掀起车市混动风潮长城汽车蜂巢动力第1000万台发动机下线,成为中国汽车品牌首家生产销售发动机达到一千万台量级的企业长城汽车1.5T柠檬混动DHT系统更入选“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力证长城汽车动力总成技术的行业领先性。

image.png 

3.0T+9AT/9HAT动力总成

电动化领域长城汽车大禹电池技术发布,并免费向全社会开放多项专利,以最大范围保障全球用户安全无钴电池包实现量产装车,推动动力电池无钴化新趋势;长城汽车还发布氢能战略与氢柠技术建立国际级“研—制—储—运—加—应用”一体化供应链生态未势能源“超越—神州200”大功率燃料电池发动机等技术产品等重磅亮相,加速氢能商业化落地

image.png 

大禹电池技术发布

image.png 

氢柠技术发布

在智能化领域,长城汽车正式升级发布咖啡智能2.0,包括1个智能中枢(全新电子电气架构)+1个强大基石(智慧线控底盘)+3大智能升级(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服务),实现长城汽车从感知智能迈入认知智能时代的跨越。咖啡智能生态联盟正式成立全面整合汽车产业上下游、产业内外的跨行业生态资源,为用户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的智能产品及服务。

image.png 

未势能源“超越—神州200”大功率燃料电池发动机

image.png 

长城汽车智慧线控底盘

 

发布2025战略 加速自我变革 全球化持续进阶

2021长城汽车加速自我变革向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持续进阶长城汽车发布2025战略将基于全球大布局、研发大投入、企业大变革和用户大运营的新定位,进行全面、彻底的创新变革,到2025年实现全球年销量400万辆,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

image.png 

2025战略发布

2021长城汽车继续重塑组织机制打造“强后台、大中台、小前台”3.0版本组织架构精准、敏捷地链接用户,形成了全新的协同效应新一期股权激励正式落地累计授予对象已超过1.2万人,覆盖50%的核心员工推动员工向“合伙人”转变加速“万人计划”与“全球人才活水计划”落地完善人才梯队构建加强员工内部流动激活员工潜能

image.png 

3.0版本组织架构

长城汽车持续完善体系生态建设战略投资地平线同光股份等正式进军芯片产业及第三代半导体核心产业,加速智能汽车的研发与量产落地。

image.png 

长城汽车战略投资地平线

image.png 

长城汽车战略领投同光股份

同时长城汽车以产业互联网为依托,深化C2B用户运营模式,着力构建企业与用户共同经营的全新价值体系,旗下品牌不断与用户共创为用户创造价值达成了用户与企业之间的双向赋能。

2021长城汽车海外销售突破14万辆,142,793同比增长103.7%,销量占比达11.1%,海外累计销售超90万辆,整车出口到了170多个国家在全球范围内展现中国汽车魅力

image.png 

长城汽车收购巴西工厂

回望2021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加速泰国罗勇工厂正式投产、收购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欧洲总部成立全球化体系持续完善同时长城汽车深耕优势市场,在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沙特、智利等传统市场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并积极开拓海外新市场,发布泰国市场战略欧洲市场战略,登陆埃及、尼泊尔、文莱、巴基斯坦、老挝等兴市场,凭借全球化智能科技新产品优势,赢得海外用户口碑。

image.png 

长城汽车发布欧洲市场战略

2021年,长城汽车先后上榜2021 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揽获2021 CACSI多项第一、“中国十佳企业设计中心”大奖、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全国100强等殊荣企业发展备受认可

蓄力转型眺望新高。2022在全球汽车产业变革下长城汽车将继续笃行2025战略以用户为中心坚定自我变革以科技创新赋能品类创新以新品类矩阵加速全球发展努力实现“打赢世界引领中国”的新发展目标再创企业发展新高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