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汽车> 车企品牌>正文内容
  • 国产特斯拉Model Y低价入市 是鲶鱼还是鲨鱼?
  • 2021年01月09日来源:新华网

提要:大幅度的降价以及不断飞涨的销量下,特斯拉发展之势愈演愈烈。这将给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

2021年1月1日,特斯拉宣布,中国制造ModelY和全新Model 3正式发售。其中,Model Y长续航版起售价为33.99万元人民币,而此前为48.8万元人民币,下调了14.81万元人民币。此外,特斯拉Model Y Performance 高性能版起售价为36.99万元人民币,此前为53.5万元人民币,下调了16.51万元人民币。

同时,特斯拉还称,2020年的总销量将达到50万辆,已经完成了预计的目标。与此同时,2020年的产量突破50万辆,达到509,737辆。按照计划,特斯拉2021年计划冲刺100万辆。

大幅度的降价以及不断飞涨的销量下,特斯拉发展之势愈演愈烈。这将给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

不少人称鉴于Model Y所处的价格区间,将对蔚来汽车带来沉重打击。对此,在1月3日召开二手车业务发布上,蔚来汽车董事长、创始人兼CEO李斌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特斯拉Model Y的价格,不但不低,反而是高于他的预期,如果按照特斯拉按成本定价的原则,Model Y应该低于30万。他同时认为,产能跟上后,未来Model Y有继续降价的可能。

对于Model Y的冲击,李斌认为不是蔚来,而是传统的汽车产品,很多想买传统企业新能源产品或者传统车的消费者,会因为特斯拉的降价而被吸引。

作为另一个造车新势力代表,小鹏汽车1月4日公布了最新交付数据:2020年12月总交付量达5700台,同比增长326%,创2020年新高;小鹏P7单月交付3691台,环比增长35%,刷新单月交付数记录;小鹏G3单月交付2009台,环比增长35%,创2020年月销记录。

对于特斯拉的这波最新操作,小鹏汽车CEO何小鹏表示,这一次友商在元旦的降价我们挺有信心,连内部电话会都没有开,数据也完全证明,降价已经证明仅仅是营销的方式而已,而且还肯定是双刃剑。春节前我们也会努力完成×3.0的OTA,期待给大家带来全新的体验。

Automobility创始人CEO罗威(Bill Russo)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Model Y的定价非常有竞争力,将使得特斯拉进一步占领中国市场。但中国电动车企的实力也不容小觑,现在还没有到游戏结束的时候。”

在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看来,特斯拉国产Model Y的降价不会成为造车新势力的内耗,而会提升对传统汽车的渗透率,共同做大市场。此次降价之后,特斯拉Model Y与奥迪Q5、奔驰GLC、宝马X3产生竞争优势,,会激发更多的豪华车消费群体的购买热情。

不过,特斯拉价格一降再降的同时,相关的事故不断见诸报道。据中国经济网报道,近来,特斯拉频频发生“加速门”、“失控门”事故。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特斯拉在国内发生的疑似失控事件已接近10起。此外,在相关网站上,关于特斯拉的投诉还有很多,涉及随意降价、质量问题、虚假宣传、安全隐患等。

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1-11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237.2万辆和2247.0万辆。与此相比,特斯拉的份额可谓是少之又少。这充分说明,无论是全球还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还有巨大的挖掘空间。而国产Model Y的到来,可以说是推动新能源市场快速发展的催化剂,国产Model Y不只是一条屠戮鲨鱼。无论是蔚来、小鹏、理想等造车新势力不断发展冲高,还是岚图、ARCFOX等国企高端品牌以新的模式和实力寻求突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行业不断进入良性发展通道。只有提供富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才能持续赢得市场的口碑。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