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汽车> 车企品牌>正文内容
  • 现代汽车再添新丁 电动化之路再进一步
  • 2020年08月17日来源:新浪汽车

提要:8月10日,现代汽车正式发布了名为IONIQ 的电动汽车专属品牌,并用灯带将英国伦敦地标建筑伦敦眼装扮为了字母“Q”的形状,以此来庆祝新品牌的成立。而至于这一全新品牌对于现代汽车将会有怎样重大的意义,还得慢慢向您道来。

现代汽车再添新丁 电动化之路再进一步

正当第十代索纳塔的颜值、动力成为车迷们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的时候,现代汽车又搞了一个大动作,而这次可绝不是一款新车那么简单了。

现代汽车再添新丁 电动化之路再进一步

8月10日,现代汽车正式发布了名为IONIQ的电动汽车专属品牌,并用灯带将英国伦敦地标建筑伦敦眼装扮为了字母“Q”的形状,以此来庆祝新品牌的成立。而至于这一全新品牌对于现代汽车将会有怎样重大的意义,还得慢慢向您道来。

图为现代IONIQ车型

图为现代IONIQ车型

IONIQ最初是现代汽车的一个项目名称,其中ION意为“离子”,NIQ意为“独特”。基于该项目,现代汽车于2016年推出了同名车型IONIQ,不得不提的是,当时的IONIQ是全球首款提供混HEV、PHEV和EV三种电动动力总成选项的车型。而在今年,2020款IONIQ车型刚问世不久后,现代便果断决定将IONIQ转变为了独立的电动汽车专属品牌。

这种将车型转换为全新品牌的操作是否让您觉得似曾相识?没错,此前大众汽车将捷达由车型转变为子品牌的时候,曾在国内汽车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而如果您了解现代汽车的话,就会知道如今现代汽车的高端品牌Genesis捷恩斯同样是由同名车型转变而来的。

图为现代Genesis Coupe(国内曾命名为劳恩斯-酷派)

图为现代GenesisCoupe(国内曾命名为劳恩斯-酷派)

如今IONIQ由新能源车型转变为了全新品牌,毫无疑问是现代汽车为了能在电动化之路再进一步,同时也是表达其决心的一项举措。

为什么要说“再”进一步呢?早在2010年现代汽车便已推出了首款纯电动汽车i10

Electric,在韩国及欧洲市场投产。这款小车采用了49kW电机和16kWh锂电池组,续航里程为160km,最高车速可达128km/h。

图为现代NEXO氢燃料电池汽车

图为现代NEXO氢燃料电池汽车

然而与欧美品牌的冒险激进不同的是,现代作为亚洲品牌一贯保持的是谨慎稳重的风格,关于这点拿丰田来做对比再合适不过。

与现代一样,丰田在十年前便开始涉足混合动力领域,按理来讲如今的丰田应该在新能源领域处于顶尖地位。但真实的情况是,丰田和现代虽然涉足很早,但在起初之时二者都不太看好纯电动汽车,因此也并没有投入过多地精力。

于是丰田宁愿花重金打造出Mirai这款氢燃料电池汽车,也不愿率先占领纯电动市场。同样,现代打造出了NEXO与Mirai一较高下,但却不愿将这笔资金投到纯电动汽车的研发中来。

现代汽车再添新丁 电动化之路再进一步

如果现代早些专注纯电动领域,如今会有怎样的成果呢?

在现代打造NEXO的同时还诞生出了另一款纯电动车型,现代KONAEV,也就是国内的昂希诺纯电动。二者虽然动力方式不同,但动力系统却同时排进了2019沃德十佳发动机。而更让人有些难以相信的是,KONAEV的这套现代150kW纯电动动力系统,在2020沃德十佳发动机评选中竟然再次上榜。

能有霸榜的实力,足以见得现代汽车在纯电动领域颇有造诣。而如果现代早些将研发氢燃料电池的精力投入到纯电动汽车中来,可想而知会有着更加突飞猛进的发展。

图为现代45概念车

图为现代45概念车

此前现代汽车集团宣布计划在2025年前推出44款电动化车型,今年还提出了到2025年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如今IONIQ品牌的建立毫无疑问对于现代达成目标有着重大的意义。

现代汽车再添新丁 电动化之路再进一步

据了解,IONIQ品牌下的第一款车型名为IONIQ5,定位为中型CUV,将于2021年初发布。IONIQ5基于现代45概念车打造,概念车采用单体式车架风格,灵感源自于20世纪70年代的飞机设计,兼具空气动力学及轻量化。

第二款车型IONIQ6预计将会于2022年发布,基于现代最新概念车Prophecy打造而来,定位为中型轿车,其最大特点除了出色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及轻量化以外,还有着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第三款车型IONIQ7定位为大型SUV,预计于2024年初面世。

图为现代Prophecy概念车

图为现代Prophecy概念车

IONIQ品牌最具竞争力的,是其车型将全部使用现代最新的电动全球模块化平台,简称为E-GMP。E-GMP是世界上第一个集成电驱动桥技术(IDA)的平台,同时兼具全球化、模块化和平台化特点,集设计、安全、效能、驾驶、多种动力等基础功能模块为一体,可以实现多车型平台共享,能够大幅提升生产质量与效率。

此外,该平台能够实现快速充电功能并保证充足的行驶里程,并充分满足消费者对于乘用空间、舒适性及人车交互的需求。

现代KONA EV(国内名为昂希诺纯电动)

现代KONAEV(国内名为昂希诺纯电动)

随着IONIQ品牌的发布,现代将开启纯电动领域的全新篇章。不太恰当地说,如今的菲斯塔纯电动和昂希诺纯电动等车型,对于现代来说只不过是雏形而已。而至于未来的E-GMP平台将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非常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杜庄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