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汽车> 车企品牌>正文内容
  • 从服务端破局向上,上汽通用“7S”理念大有可为
  • 2019年04月0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上汽通用汽车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王永清指出,7S模块化经销商服务体系不是简单的“4+3”。该服务体系通过大量创新服务产品,不仅包含“新车销售、售后服务、配件及客户关怀”在内的7S服务内涵,还将提供多元的认证配件、个性搭配附件包及附件服务等。

目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中国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显示,与2018年相比,2019年2月汽车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3.6%,同比上升11.3%,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已超越一年。

从流通协会汽车库存系数来看,2018年车市自主品牌库存系数高达2.3,高于车市平均库存系数,可见各自主品牌渠道经销商库存压力较大。对于此,行业提及最多的是转型求变,至于如何转型? 怎么求变? 如何推动库存压力的减缓?历年来都是经销商的一大痛点。

年初,一些媒体对20多家经销商运营近况进行了考察走访,考查中发现,几近全部的经销商已起头尝试新的营销方式和营销理念,拓展工作范畴和工作目标,但是在此进程亦碰到诸多问题:

1.从近一段时间中国汽车流通汽车协会商用车会的调研数据来看,部分发达区域经销商数字营销的比例已达到40%以上,且有百分之七十的经销商表示未来还会增添此部分的预算,这充分说明国内商用车的市场格局正在变化。汽车营销作为营销的一种衍生,也逐步由传统单一的厂家-经销商-终端营销模式逐渐转向多元化,尤其是经历几年的发展蜕变,汽车行业目前经销体制和营销模式正在悄然变化。

2.在传统的客户关系方面,目前经销商缺少有效的管理办法。随着非4S店俱乐部如雨后春笋般的遍地开花而对用户的分流,以及车市下行的环境下售后服务和衍生业务利润的大幅降落,经销商生存已变得十分艰难。若是不主动改变,跟上时代潮流的话,将被残酷的市场淘汰。

虽然经销商已经切身体会到了以上种种转型之痛但如果在转型发展中仅靠自身的力气,即便大型的经销商也会显得力不从心,更别说中小规模的经销商,这其中车企的支撑和引导至为关键。

对此,上汽通用汽车近期在国内率先提出了7S 模块化经销商服务体系,通过多元化业务发展模式和全生命周期发展理念,拓宽经销商盈利空间。

上汽通用7S服务的经营模式打破了“品牌销售”的单一模式,创新采用数字化新模式实现丰富的线上线下经销商服务和功能,以打造整合社区互动、粉丝运营及异业合作的新服务生态圈,推动经销商集团内部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扩大,从德科配件、车工坊、二手车、融资租赁、到时行汽车共享。

7S模块化经销商服务体系主要涵盖新车销售、售后服务、配件、信息反馈、二手车、共享、金融服务七大维度。至此,上汽通用实现在用户买车、用车、保养、卖车的产品全生命周期覆盖。

上汽通用汽车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王永清指出,7S模块化经销商服务体系不是简单的“4+3”。该服务体系通过大量创新服务产品,不仅包含“新车销售、售后服务、配件及客户关怀”在内的7S服务内涵,还将提供多元的认证配件、个性搭配附件包及附件服务等。

同时,基于经销商各类服务需的线上功能,打通线上线下,形成联动的O2O服务模式,进一步满足客户的多元化个性需求,凸显具有时代特色的服务升级。从整个市场来看,在金融服务种类和产物方面,7s服务体系推出的二手车、共享、金融服务三大全新功能板块,和汽车行业自身在平行进口、二手车、新能源等新兴范畴和经销商并购方面延续存在金融需求,预计P2P车贷金融产物和服务种类的丰富程度亦有望提升。

正所谓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对于上汽通用经销商而言,新服务体系的构建为其带来新的业务空间,加上上汽通用售后产品和服务体系上的有力支撑,让其无论在寒冬期还是转型期势必都多了一层信心。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