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汽车> 车企品牌>正文内容
  • 直击"机油门" 长安汽车坚持"客户为尊"
  • 2018年04月08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继长安汽车3月2日给出升级方案之后,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月,那么升级以后的长安CS75车型“机油液面上升”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对于已升级的车辆车主的实际驾乘感受如何?让我们来还原整个事件的始末。

今年年初,相继爆发的东风本田CR-V和长安CS75“机油异常增多”事件可谓是轰动一时,相对于东风本田“更换更长的机油尺、重刷ECU、修订用户使用手册”的解决方案,长安汽车给出的“发动机相关零部件实行终身免费质保,升级ECU软件和发动机冷却系统”等升级改进措施显得诚意十足。而此次长安汽车主动、负责的态度也给广大车主吃了一颗定心丸,得到车主的一致赞誉。

继长安汽车3月2日给出升级方案之后,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月,那么升级以后的长安CS75车型“机油液面上升”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对于已升级的车辆车主的实际驾乘感受如何?让我们来还原整个事件的始末。

“机油门”形成原因及长安汽车应对方案

长安汽车最终给出的“机油液面上升”的原因为“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ECU)软件缺少对车辆在极端条件下发动机喷油策略调整的控制,当车辆长期在低温环境下和短距离行驶时,可能会出现机油盘中机油增多的现象”。对此长安汽车给出了配套的升级方案:

1、升级ECU调整暖机转速和点火时刻修正;优化喷油时刻和喷油次数;

2、改进冷却系统是在暖风水箱循环中加装机械温控阀;

3、在发动机回水管(溢气管)中加装限流阀,限制小循环内高温液体的流出,减少小循环内液体与外界的热量交互,确保发动机快速升温。

从技术理论角度出发,标本兼治的升级方案,确能有效缓解机油液面上升的问题,但升级后的真正效果,还得靠测试结果说话。

漠河实测解决方案切实有效

为了验证升级方案的实施效果,汽车之家特飞往“极北之地”——黑龙江省漠河县,实车测试机油液面上升情况。

测试车辆共有4辆,两辆已升级、两辆未升级,测试方式为模拟日常短途行驶,并且选择在气温较低的时间段进行记录机油液位,两次记录间隔都不少于4小时,让发动机温度和机油完全恢复冷车状态,记录时间分别为6:30、10:30、18:30、22:30,中午不进行测试,避免中午气温回升影响测试结果。车辆行驶方式选择模拟东北城市冬天实际行驶情况,如城市堵车蠕动、低速连续启停行驶,中速行驶三种速度等,力求还原车主真实驾驶习惯。

从最终测试数据上看,所有测试车辆在每天经过多次短途行驶后,对比升级与未升级的车辆数据,升级后的车辆机油上浮量明显少于未升级车辆。对于升级后的车辆机油液位仍有小幅上涨是否会影响机油性能的问题,测试方还特地挑选了两辆车进行机油采样并送权威检测机构进行检测。通过几天后的检测报告,我们可以看未升级样本汽油含量为明显高于升级后的样本,由此可以断定长安汽车提出的升级方案起到了一定的效果。机油内汽油含量值通过权威机构的测试结果可以看到,未升级和升级后的机油样品没有太大的差距,参考“汽油机换油指标国家标准GBT 8028-2010”标准来看,均属于正常范围。

2017年,长安汽车以百万销量稳坐自主品牌第一阵营,长安CS75车型占到长安汽车全年销售15%,是当之无愧的销量担当。可以看出,亮眼的销量的背后不仅有强大的产品力作为支撑,长安汽车“客户为尊”的服务理念也功不可没。这次“机油门”事件无疑是对这一服务理念的一次彻底检阅。毫无疑问,长安汽车以其快速反应、主动沟通、直达痛点的解决方案出色的践行了这一理念。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