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汽车> 车企品牌>正文内容
  • 10万级SUV怎么挑?三大热门SUV全面PK
  • 2017年08月1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SUV之所以深受年轻人的热爱,空间宽阔是原因之一。虽然同属于紧凑型SUV,但是通过上表可以明显看出,在尺寸比拼中,哈弗H2除了车身高度比长安CS55略有优势,其他参数全面落败;而传祺GS4与长安CS55分别占据长度和宽度优势,但在决定乘坐空间的轴距数值上,二者又是一致。因此,综合比较下来的话,长安CS55与传祺GS4的尺寸基本持平。

跟这个夏天一起走向尾声的,是又一年跨向社会的毕业生。

长安CS55.jpg

这一群涌向社会的年轻人,他们对于人生第一辆车的向往,大多是SUV,毕竟SUV看起来更时尚和运动范,更彰显个性。然而合资品牌SUV,价格对于年轻人来说并不亲和,加上近年来自主品牌发力甚猛,造车品质早已敢与合资品牌一较高下,年轻人也将目光投向了自主品牌。那么,我们今天就来盘点一下,年轻人也能买得起的10万级自主SUV中,有哪些值得入手。

10万左右的价格,最热门的自主SUV,就数哈弗H2、传祺GS4和才上市不久的长安CS55了。下面我们就从外观空间、动力配置等方面分析一下它们各自的优劣长短,为年轻消费者做购车参考。

外观见仁见智,长安CS55运动范十足

长安CS55.jpg

哈弗H2可以说是小型SUV中的“前辈”了,其2014年就进入市场,有着比较坚实的市场基础。但可能因为上市较早,车身设计偏于传统,前脸和侧面线条柔和圆润,即使经过了几次改款,看起来依旧偏成熟稳重,有点像“老爷车”;GS4较之哈弗加入了一些运动元素,线条锐利了一些,更符合部分年轻人的审美;而前不久才上市的长安CS55,较之前面二者,年轻化的设计体现得更淋漓尽致,无论夺目的配色、流畅大气的车身线条,还是分色悬浮式车顶,无不彰显运动风范与时尚个性。

长安CS55.jpg

外观从来都是见仁见智,就像“环肥燕瘦”各有所爱一般。但从大众审美角度来看,长安CS55的外观设计更符合大多数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尺寸比拼,长安CS55与GS4相差无几

长安CS55.jpg

SUV之所以深受年轻人的热爱,空间宽阔是原因之一。虽然同属于紧凑型SUV,但是通过上表可以明显看出,在尺寸比拼中,哈弗H2除了车身高度比长安CS55略有优势,其他参数全面落败;而传祺GS4与长安CS55分别占据长度和宽度优势,但在决定乘坐空间的轴距数值上,二者又是一致。因此,综合比较下来的话,长安CS55与传祺GS4的尺寸基本持平。

长安CS55.jpg

动力总成比较,长安CS55优胜而出

长安CS55.jpg

在动力比拼时,分别选择了三款车型的入门款,价格均在8-9万。其中传祺GS4搭载的是1.3T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因此动力比不上搭载1.5T的哈弗H2和长安CS55。同是搭载1.5T发动机,通过最大功率与最大扭矩的对比,可以知道长安CS55搭载的发动机性能更好,马力最大可达156,而哈弗H2的最大马力则是150。

5997e04a859021985003730.jpg

因此,在动力比拼上,长安CS55全面胜出。顺便说一句,1.5T的动力对于都市SUV来说刚刚好,并且还能享受购置税优惠,目前已成为紧凑型SUV主流动力配备。

智能配置上,长安CS55全面碾压

5997e05c13523440652598.jpg

在辅助驾驶方面,传祺GS4的配置几乎一片空白,连基础的车载互联系统都没有,可谓真正的“乞丐车“。哈弗H6虽然情况好点,但配置也相当少。相比而言,长安CS55的智能配置可谓相当丰富,无论是智能驾驶方面的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倒车影像还是刹车辅助,都极具实用性。在车载智能方面,长安CS55搭载新版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集成导航、语音、娱乐、安全、远程车控等多项在线服务,紧随时代风尚。

5997e06889e65226484540.jpg

在对三款车型进行配置比较的时候,一度怀疑长安CS55与哈弗H2、传祺GS4不是同级产品,毕竟配置相差太远了。

以上的对比基于三款车的入门车型,也许有人会质疑对比的公平性。然而,从价格来看,在外观及动力上领先、配置丰富很多的长安CS55居然定价最低。

5997e07453e42378711926.jpg

毫无疑问,长安CS55作为后起之秀,在产品力上全面碾压同级的哈弗H2与传祺GS4,价格又有优势,难怪上市十来天,其订单就已破万!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