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汽车> 车界动态>正文内容
  • 李光国:在未来技术领域 中国拥有引领世界的技术和实力
  • 2019年11月12日来源:腾讯汽车

提要:​2019年11月12日,由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与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第七届中韩汽车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

2019年11月12日,由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与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第七届中韩汽车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

今年的研讨会围绕“以东方智慧驱动自动驾驶新时代”主题,邀请了中韩两国汽车及自动驾驶领域行业精英,展示中韩两国汽车自动驾驶技术最新成就,探讨中韩两国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与发展。

在研讨会中,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光国表示,在电气化、自动驾驶等未来驾驶新技术领域当中,中国拥有引领世界的技术和实力,中国消费者对新技术接受度较高,中国政府对之给予大力扶持。由此我相信中国自动驾驶会领先于在全球市场的发展。现代汽车集团积极投资,并把相关技术应用于量产车型,在乘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也相继获得成功。今后中韩将积极合作,推动相关领域的发展,相信我们一定会把握良机获得市场共赢。

以下为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光国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首先我要感谢出席中韩汽车产业发展研讨会的各位领导专家以及机构代表。特别向今天为我们做主旨发言的中韩两国自动驾驶杰出的互联网专家,以及为本次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徐长明副主任及有关人士表示感谢!

去年11月接手了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区业务,来到中国之前我曾经在德国、英国、美国等不同国家工作,在以往经验的基础上,我将不遗余力继续推动现代汽车在中国进一步的发展。

中国的汽车产业近两年遭遇了市场萎靡,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然而在电气化和出行服务、自动驾驶等未来新技术领域中,中国仍拥有能够引领世界的技术和实力。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自动驾驶使过去纯粹用于交通工具的汽车,扩展为私人数字空间、机器人快递服务、移动办公等用途,成为提升生活质量的核心领域。自动驾驶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大数据、人工智能、5G通讯等互联网产业,同时和出行服务等其他产业的融合也尤为重要。恰恰在这样的领域里中国拥有巨大的潜力,再加上中国消费者对新技术接受度较高,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又对此给予大力扶持。从以上种种迹象来看,我相信中国自动驾车会领先于全球市场的发展,现代汽车集团积极投资于自动驾驶,把相关技术应用于量产车型,在乘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也相继获得成功。

今后我们会积极与各方取得合作,在中国推动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发展,韩国和中国地理相近,汽车产业也各有意识,相信我们一定会把握良机在市场共赢。

在此次会议中,我相信全球最具代表性的零部件代表一定能够对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及未来展望提出深刻见解。

多年来现代汽车和中国国家信息中心联合举办的中韩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为两国汽车产业促进交流、扩大合作做出了贡献,也为汽车产业共赢发展建言献策,贡献了丰富创业和解决方案,衷心希望今天的会议也一如既往获得成功,再次为举办本次论坛的有关人士和以及出席今天的来宾表示感谢,祝愿本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中韩两国汽车产业之间的合作,谢谢!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