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浦南镇要求党员干部要学会讲“三种话”
  • 2020年10月15日来源:市场信息报

提要:党员干部怎样对群众讲话,给群众以轻松、愉快的宣传教育?近日,从江苏连云港海州区浦南镇传来消息,该镇要求党员干部学会讲好“三种话”----北京话、大实话、心里话,真正与群众心连心,共同致富,起到“良言一句三冬暖”的效果。

党员干部怎样对群众讲话,给群众以轻松、愉快的宣传教育?近日,从江苏连云港海州区浦南镇传来消息,该镇要求党员干部学会讲好“三种话”----北京话、大实话、心里话,真正与群众心连心,共同致富,起到“良言一句三冬暖”的效果。

讲好“北京话”。就是党中央的声音。随着经济的发展,时局变化,群众的自主性、独立性、分散性、选择性增强了,但同时他们对真理的声音又是犹如秧之盼甘霖啊!党员干部一定要应民之所需,不仅要敢讲、善讲大道理,还要力求把大道理讲得通俗易懂,把习近平主席的话讲清楚,使广大群众得到“精神哺育”。

讲好“大实话”。就是符合当地发展实际、群众思想实际的话;就是反映群众的呼声、疾苦、心愿的话。面对信息渠道的多样化,各种消息鱼龙混杂,“小道消息”也“以讹传讹”,群众很希望还事物以本来面目,这就需要我们的干部在宣传时,不满足于泛泛的议论,而是寓道理于事例之中。这取决于平时调查研究和学习提高的功力。有了这种功力,才能熔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炉,讲的话才能使群众觉得可信、可亲、具体、生动。

讲好“心里话”。就是能触动群众思想和感情心弦的话;干部本身的心里话。如今的群众,保留了纯朴的美德,兴趣五光十色,爱好丰富多彩,需求多种多样。干部一定要放下架子,这是与群众平等和谐地交流思想感情的“前奏”,是教育因素中的“催化剂”。以心交心,给的是温暖;以礼待人,给的是情感。对觉悟程度不一的群众,要施以不同的教育方法,对那些“热”得慢一些的人,不要急于求成,不要灰心丧气,更不能埋怨他们。正确的态度应是设法贴近他们,真诚地爱护他们,给他们以春天般的温暖。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