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启动2023年理论宣讲和优秀剧目“六进”活动
  • 2023年03月27日来源:连网

提要:3月23日下午,全市2023年理论宣讲和优秀剧目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站等“六进”活动在海州实验中学报告厅拉开序幕,240余名海州实验中学的师生代表共同参加。

3月23日下午,全市2023年理论宣讲和优秀剧目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站等“六进”活动在海州实验中学报告厅拉开序幕,240余名海州实验中学的师生代表共同参加。

作为2023年首场“六进”活动,本次活动结合海州实验中学实际需求进行“点单订制”,既有市委党校马列教研室讲师柴静开展的专题讲座,也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马善民的现场宣讲;既有展现全市先进典型感人事迹的视频,也有江苏女子民族民团倾情演奏的民族管弦音乐会《丝竹祥云》。“这次活动将内容和受众需求相结合,将理论宣讲与文化惠民相结合。这种创新做法和品牌效应有效提升了理论宣讲覆盖面和文艺作品传播力。”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报告厅现场气氛活跃,海州实验中学的师生代表们反响热烈。

据悉,“六进”活动自通过跨部门、跨区域统筹,创新采取“模块+订制”形式,将新成立的市级理论宣讲人才库的7类宣讲人员和时事政治、生活健康等7类讲座内容,以及音乐儿童剧《寻找花果山》、民族器乐剧《乐见西游》等4部优秀原创剧目进行资源整合,形成内容多样化、选择分众化的“文化菜单”。截至目前,“六进”活动共计开展60场次,直接惠及群众超3万人次。今年,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年内我市将开展“六进”活动80场,让更多港城群众享受高品质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