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2023苏北五市文艺联盟展演活动在连云港举行
  • 2023年03月27日来源:连网

提要:淮海戏歌《我的家乡有多美》、舞蹈《落子情》、小品《流量时代》……3月23日,2023苏北五市文艺联盟展演活动在我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省群文学会指导,徐州、淮安、连云港、盐城、宿迁五市文广旅局共同主办,五市文化馆联袂承办。整台晚会近3个小时,参与演职人员200余人。演出还通过江苏公共云平台线上同步直播,点击量达5万人次。

淮海戏歌《我的家乡有多美》、舞蹈《落子情》、小品《流量时代》……3月23日,2023苏北五市文艺联盟展演活动在我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省群文学会指导,徐州、淮安、连云港、盐城、宿迁五市文广旅局共同主办,五市文化馆联袂承办。整台晚会近3个小时,参与演职人员200余人。演出还通过江苏公共云平台线上同步直播,点击量达5万人次。

当晚七点半,由五市选送的16件原创精品节目绽放在盛会舞台——淮海戏歌《我的家乡有多美》、苏北琴书《美丽家园》,在原有地方戏曲的基础上守正创新;舞蹈《湖中情》《渔鼓情歌》《海韵》等,结合非遗、民间、流行等丰富的舞蹈元素,融合当地民风民俗,增添了整台晚会的视觉观赏性;小品《流量时代》、小话剧《一坛运河水》、小淮剧《泵闸卫士》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演员表演投入感人;表演唱《海莲籽》、唢呐表演《红装》、小品《一担包子六个兵》极具视听冲击;演出在歌舞《再一次出发》中落下帷幕。

当日下午,以“文旅融合背景下公共服务新途径的探讨”为主题的公共文化交流研讨会召开,省群文学会、省文化馆、苏北群文系统60余名代表参与。“此次活动以深入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苏北五市相互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优化共享高质量文艺资源,搭建了优质平台。”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下一年度活动将在徐州举行。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