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市水利局:推进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评价 提升企业用水效率
  • 2023年01月1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为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的治水方针,提高我市节水管理水平和用水效率,更好地促进企业用水节水,市水利局加大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评价工作力度,为企业生产提供水资源保证。

为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的治水方针,提高我市节水管理水平和用水效率,更好地促进企业用水节水,市水利局加大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评价工作力度,为企业生产提供水资源保证。

在推进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评价过程中,市水利局节水中心工作人员抢抓春节前的有限时间,与各用水企业进行电话沟通,了解企业在开展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评价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并进行记录。通过前期的情况了解,节水中心专门召开了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评价工作交流答疑会、培训会,使各节水企业把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评价的相关工作要求搞懂弄通,确保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评价有序推进。

企业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评价是企业科学用水,最大限度节约用水和合理用水的基础性工作,是摸清企业用水现状,通过合理化分析,找出节水潜力,提高企业用水管理上台阶,同时也是主管部门下达计划用书的主要依据之一。市水利局根据用水户反映的实际情况了解到,受疫情影响,绝大部分取水户提交的2022年度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评价工作进度计划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滞后。市水利局结合客观实际、合理评估、柔性执法,采取“用水户提交申请、主管部门根据实际情况修改工作计划”的验收方式,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帮助企业平稳过渡困难时期。

在推进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评价期间,市水利局重抓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评价工作。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宣传水平衡测试和用水评价对企业生产发展的重要性,由“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通过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评价摸清用水单位用水现状,从源头上把好节水关,加强用水科学管理,提高用水管理水平,促进用水单位合理用水,节约保护水资源;另一方面,鼓励用水企业要在完成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评价的基础上,争创节水型标杆企业、水效领跑者,为推动本市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做出贡献。同时,市水利部门还充分考虑用水企业存在的困难,节水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积极主动解决企业在生产用水方面“急难愁盼”问题,为下一步各用水单位开展相应工作打下基础,从而进一步提高计划用水单位水资源和节约用水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引领企业节水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