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石梁河水库成功入选2023年度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
  • 2023年09月20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省科协、省社科联、省科技厅、省教育厅联合认定2023年度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连云港市石梁河水库管理处以其深厚的科普文化底蕴和创新的水利科普实践,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省级科普教育基地。该基地是连云港市水利系统目前唯一一个“省级科普教育基地”。

近日,省科协、省社科联、省科技厅、省教育厅联合认定2023年度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连云港市石梁河水库管理处以其深厚的科普文化底蕴和创新的水利科普实践,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省级科普教育基地。该基地是连云港市水利系统目前唯一一个“省级科普教育基地”。

省级科普教育基地是江苏省科协为充分调动全省各方面科普工作的积极性,发挥社会科普资源的作用,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积极推进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服务而设置的。

近年来,连云港市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理念,大力实施了石梁河水库综合整治、生态修复等一系列生态富民工程,全力打造“看海、观湖、游花果山”第三张旅游名片。石梁河水库管理处主动承担防洪调蓄和水利科普“一岗双责”重任,将水利科普作为管理和水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多措并举持续深化拓展。

石梁河水库科普教育基地以石梁河水库枢纽工程为依托,结合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省一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省级水情教育基地及水利廉政教育基地等资源而创建。基地分为“一湖两馆三区”,即海陵湖和水情教育馆、廉政文化教育馆两个展览馆以及知水文化区、亲水文化区和乐水文化区。基地以优美的环境、深厚的水文化底蕴、丰富的科普形式,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科普教育,增进公众对水情、水利的认识度,提升公众的水素养,引导公众知水、节水、护水、亲水。基地创建以来,向社会公众开放时间每年达到360余天,免费开放,每年接待社会实践大学生、参观学习的中小学生11500余人,接待社会人民群众10.3万人。

下一步,石梁河水库管理处将充分发挥“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强化科普宣传,扩大科学技术辐射面;强化科技培训,增强科普工作原动力;强化科普功能,积极开展特色化水利科普活动。继续抓示范、凸特色,不断提高公众科学素养,为推动连云港市水利科普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