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覆盖186个长三角图书馆!2023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正式开赛
  • 2023年09月18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9月16日上午,2023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正式开赛​。本次大赛覆盖沪、苏、浙、皖四地的186个长三角图书馆,共计8040名阅读者参赛,创下了赛事赛点和参赛者数量的纪录。市图书馆和所有赛场同步开启,联手创造了属于长三角的“集体阅读记忆”。在市图书馆赛点,经过前期统一抽签,最终,共有8支队伍40名选手幸运地拿到入场通行证。

9月16日上午,2023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正式开赛。本次大赛覆盖沪、苏、浙、皖四地的186个长三角图书馆,共计8040名阅读者参赛,创下了赛事赛点和参赛者数量的纪录。市图书馆和所有赛场同步开启,联手创造了属于长三角的“集体阅读记忆”。在市图书馆赛点,经过前期统一抽签,最终,共有8支队伍40名选手幸运地拿到入场通行证。

在市图书馆的比赛现场,有的人是第一次组队参赛,有的参赛团队队员互不相识,大家满怀期待相约线下以书会友,享受阅读的过程,并在阅读的过程中不断挑战自己。据悉,今年的比赛用书是上海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直面新北极——北极消融背后鲜为人知的秘密》。此次比赛规则要求参赛选手们需在6小时内完成这本书的阅读。比赛设有略读和通读两个环节,每个阅读环节结束后,选手都需在一定时间内完成测试题目,在比赛结束之前还要书写200字以上读后感提交赛方。比赛现场,选手们认真阅读的眼神和现场翻书的沙沙声烘托出宁静而专注的气氛。

据悉,自2018年至今,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已连续举办6届,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线下阅读赛事。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