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江苏女子民族乐团《丝路潮涌》陇海线巡演起航
  • 2023年09月06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市演艺集团江苏女子民族乐团与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联手,共同推出丝路颂——大型民族管弦音乐会《丝路潮涌》保利院线巡演,将在15个省30个城市巡演30场。日前,在淮安正式开启“陇海线”巡演,现场千余名观众共享视听盛宴。

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市演艺集团江苏女子民族乐团与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联手,共同推出丝路颂——大型民族管弦音乐会《丝路潮涌》保利院线巡演,将在15个省30个城市巡演30场。日前,在淮安正式开启“陇海线”巡演,现场千余名观众共享视听盛宴。

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起航》中拉开序幕,用《缘起山海》《陆桥逐梦》《海陆交响》3个篇章为串联,熔传统、现代、民族音乐于一炉,提炼出了鲜明、单纯而统一的风格,呈现丝绸之路的历史变迁、古往今来的商贸交流、东方大港的现代化崛起之路。激昂的旋律、磅礴的气势、真挚的情感与炙热的表达,歌颂了丝绸之路上的中华儿女勤劳勇敢、不畏艰难的民族精神与风骨美德,诠释中华民族热爱和平、探索交往、文明互鉴的寻路历程。

据悉,在本次“一带一路”陇海线巡演中,江苏女子民族乐团将立足连云港“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以东方大港为创作蓝本,用音乐讲述港口奋斗历程、时代人物故事,以期进一步提升连云港知名度美誉度。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