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市文广旅局:市文化执法支队召开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培训会议
  • 2023年06月01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为进一步加强剧本娱乐经营者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规范剧本娱乐经营活动,近期,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城区部分剧本娱乐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相关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剧本娱乐经营者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规范剧本娱乐经营活动,近期,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城区部分剧本娱乐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相关培训。

会议对《连云港市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办法》(试行)进行详细解读。重点强调了平台备案、内容自审和未成年人保护等内容,要求经营者对使用的剧本脚本以及表演、场景、服饰和道具等进行内容自审;剧本应当设置适龄提示,标明适龄范围;设置的场景不适宜未成年人的,应当在显著位置予以提示,并不得允许未成年人进入。除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外,剧本娱乐活动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等。

会议还就剧本侵犯著作权、江苏首例对未成年人未尽到适龄限制及保护义务致伤等2起有关剧本杀(密室逃脱)警示案例进行以案释法,进一步强调经营责任和法律义务。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