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周口市长丁福浩赴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考察签约
  • 2020年07月10日来源:周口日报

提要:连云港港目前正依托海铁联运、海河联运与信息化平台优势,致力于打造现代物流港。双方可在开行定期集装箱航线的基础上,加强在码头组织运营、全程物流链打造、招商引资信息共享、货源市场开拓、内河航运通道建设与培育方面沟通合作,实现互惠共赢,更好的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周口港至连云港港集装箱航线将于7月18日开通

为深化周口港与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的交流合作, 加快“豫货出海口”建设步伐,7月6日至7日,市长丁福浩率队赴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参观考察、洽谈签约,双方商定周口港至连云港港集装箱航线将于7月18日正式开通。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总裁朱向阳,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相关活动。

连云港港作为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直接联系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距离河南最便捷的出海口。目前,已发展形成连云港区、徐圩港区、赣榆港区、灌河港区等四大港区,万吨级以上生产性泊位近70个。陆向形成阿拉山口、霍尔果斯2个过境通道,开行了10余条集装箱国内班列和中亚、中欧集装箱国际班列;海向辟有60多条集装箱航线、13条杂货班轮航线和2条中韩客货班轮航线。特别是,连云港新云台码头作为港口最大的内河集疏运中转平台,更是“豫货出海”、海河联运的主要通道。

丁福浩先后到连云港港庙岭作业区集装箱码头、中哈基地、新云台码头、上合物流园铁路装卸场站、上合园展馆等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其在集装箱运输、物流场站建设、货代公司运营、智慧口岸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与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总裁朱向阳等进行座谈交流。

丁福浩对连云港港口集团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周口因水得名、因港而兴,是历史上著名的水旱码头。近年来,我们抢抓国家大力发展内河航运的机遇,围绕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依托常年通江达海的沙颍河黄金水道,牢固树立“临河就是沿海、腹地也是前沿”的理念,加快推进沙颍河航道治理和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积极创建国家级多式联运枢纽试点城市,打造豫货“出海口”,加快由“黄土经济”向“蓝水经济”转型。特别是,周口中心港作为河南省唯一的内河集装箱港口,腹地广阔、资源丰富、货源稳定,现已开通周口至淮安港、太仓港的集装箱航线,即将成为中原地区重要的集装箱物流集散中心;连云港港作为全国25个主枢纽港之一,在集装箱运输方面,网络畅通、资源丰富、发展迅速、实力雄厚,双方在海河联运通道建设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接合作,在确保航线顺利开通和稳定运营的同时,持续扩大在临港经济发展、智慧口岸建设、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朱向阳简要介绍了港口集团的基本情况。他说,连云港港目前正依托海铁联运、海河联运与信息化平台优势,致力于打造现代物流港。双方可在开行定期集装箱航线的基础上,加强在码头组织运营、全程物流链打造、招商引资信息共享、货源市场开拓、内河航运通道建设与培育方面沟通合作,实现互惠共赢,更好的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经过对接洽谈,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与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海河联运通道建设上加强合作,开行周口港——连云港港集装箱航线,既有效拓展了连云港内河水运业务,又为豫货出海和海货入豫开辟了新通道,必将推动中原经济区与“海上丝绸之路”的深度对接、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