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企业逐步复工复产
  • 2020年02月11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昨日上午,笔者来到海州工业园的正大天晴厂区,看到企业的食堂工作人员正在对食堂进行清洁消毒。“为了确保企业防控措施到位,我们每天都对所有办公区域、电梯、班车等公用设施进行清洁、消毒、通风。

昨日上午,笔者来到海州工业园的正大天晴厂区,看到企业的食堂工作人员正在对食堂进行清洁消毒。“为了确保企业防控措施到位,我们每天都对所有办公区域、电梯、班车等公用设施进行清洁、消毒、通风。所有进入公司的人员均进行体温测量,高于37.3℃禁入厂区。所有进入厂区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食堂设置隔离板,每日消毒,分散就餐,并将活动中心2楼临时改造成就餐区域。”正大天晴总裁办公室主任罗述贺为笔者一一细数了抗疫过程企业的防控措施。截至目前,正大天晴利奈唑胺注射液、注射用比阿培南、噻托溴铵粉吸入剂等抗击疫情急需的重度感染或呼吸用药生产线全面复工,其余生产线和研发人员正按照公司相关规定,逐步科学有序复工到位。

随后,笔者来到市开发区,了解该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在市开发区连云港东睦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边是工人们在有序生产,另一边是防疫人员在进行场地消毒。经过市开发区管委会的审批,2月10日,该公司正式复工。目前,有80%的人员参与生产作业。员工进场之前都要进行体温测量,每天对办公生产区域进行两次消杀。员工返岗前,根据返岗人员来源地,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实行居家观察、健康监测,严防疫情输入。同时,通过明确办公防疫管理的组织和分工、建立全员防疫信息台账并进行人员分类管理、开工前防疫准备、办公防疫管理规范、防疫物资使用规范以及长期防疫应对措施等有效防疫管理,事无巨细,确保员工安全和复工顺利。该公司副总经理黄卫介绍,“为了保障生产的安全,企业原先能坐170多个人的食堂,现在实行分流、分批就餐,并拉开员工就餐距离。用餐的餐具全部自带。复工人员实施白班、二班、三班作业,确保生产过程中人员分流到位,减少人员聚集。”

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通过上线中国联通热成像测温系统,在该基地服务区实现“智慧通关”。并严格设置了防疫安全“五道关”,达不到要求的一律不允许复工复产,织牢织细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和员工疫情防控“两不误”。海州工业园则积极地加强了即将复工企业的检查指导核准。“我们看到各地缺口罩的消息,就将企业新建成的厂房拿出来转产,打造符合标准的洁净车间,准备生产口罩。目前,一期工程两条口罩生产线的设备已经进场。”在海州工业园鹰游集团金典纺织科技公司现场,企业负责人张国良介绍,“听到我们这个诉求,海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紧急上门为我们做指导,市、区相关部门也主动上门服务,力争帮助企业实现72小时建成口罩线,以最快速度生产出一批口罩。”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