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波音737又出问题了 联合调查发现问题部件或达148个
  • 2019年06月04日来源:央视财经

提要:当地时间2号,美国波音公司表示,包括737 MAX机型在内的部分737系列飞机机翼的某些零部件可能不符合生产标准,需要更换。

波音737,又出问题了!

当地时间2号,美国波音公司表示,包括737 MAX机型在内的部分737系列飞机机翼的某些零部件可能不符合生产标准,需要更换。

据美国联邦航空局的声明,所涉机型包括波音737 MAX和波音新一代737。

声明说,据波音公司报告,波音737 MAX和波音新一代737上使用的部分前缘缝翼导轨“可能存在制造缺陷,无法满足现有法规对强度和耐久性的要求”。对此,美国联邦航空局表示,问题零部件“可能因制造不当而容易出现过早失效或开裂等情况”。尽管前缘缝翼导轨完全失效“可能不会造成飞机损失”,但“存在导致飞机在飞行中受到损害的风险”。

联邦航空局与波音公司联合调查发现,问题部件可能达到148个,由一家次级供应商制造。全球可能有179架737 MAX和133架新一代737受影响,其中包括在美国投用的33架737 MAX和32架新一代737。

美联邦航空局说,他们已提醒国际民航机构注意这一情况并采取必要行动,并将发布一份适航指令,要求波音公司更换问题零部件,而受波及的航空公司须在10天内完成更换。  

去年10月以来,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先后发生波音737 MAX客机空难事故。两起空难都与飞机上自动防失速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软件相关。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停飞或禁飞737 MAX系列客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