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共享单车集体涨价:摩拜小蓝后 哈啰单车每小时收4元
  • 2019年04月10日来源:长江商报

提要:涨价已经成为整个行业的趋势,此前小蓝单车和摩拜单车陆续宣布调整北京地区计费规则。两者修改后的计费标准一致。若以1小时的使用时长计算,小蓝与摩拜的收费均为2.5元,哈啰则是4元,是原先的2倍。

继摩拜、小蓝之后,哈啰也加入共享单车涨价阵营。4月8日,哈啰出行客户端显示,4月15日起,哈啰单车将施行新计费规则,起步价调整为每15分钟1元,适用于北京市。

涨价已经成为整个行业的趋势,此前小蓝单车和摩拜单车陆续宣布调整北京地区计费规则。两者修改后的计费标准一致。若以1小时的使用时长计算,小蓝与摩拜的收费均为2.5元,哈啰则是4元,是原先的2倍。

对此,哈啰出行工作人员表示:“我们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其实大多数用户的骑行时间都在15分钟以内,调价对绝大部分用户其实是没有太大影响。这种短时订单能占7成的比例,如果需要长时间(1小时)骑行,我们推荐月卡,部分地区价格还是很实惠的,骑2—3次就能回本。”

事实上,在行业看来,共享单车涨价是迟早的事情,毕竟资本不可能无限制持续烧钱。产业时评人张书乐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共享单车的提价空间依然存在,同时过去的强补贴模式也让共享单车丧失了自我输血的盈利可能。反之,以提价的方式,来达成共享单车洗牌后幸存者们的价格联盟,形成即使不能达成输血,也不继续过度失血的维持状态,以缓和烧钱速度、等待场景破局的到来。”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