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迈博药业再次向港交所递表,拥有国内最大抗体药物生产设施
  • 2019年03月12日来源:格隆汇

提要:格隆汇获悉,3月8日,生物医药公司迈博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博药业”或”公司”)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资料,独家保荐人为中金公司。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迈博药业于2018年8月22日已递过一次表,显示为已失效。

格隆汇获悉,3月8日,生物医药公司迈博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博药业”或”公司”)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资料,独家保荐人为中金公司。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迈博药业于2018年8月22日已递过一次表,显示为已失效。

公司是中国领先的生物医药公司,专注于治疗癌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新药及生物类似药的研发和生产。公司核心研发团队成员在此领域拥有超过16年的经验,并主持过3个「863」计划重大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公司在泰州生产设施现时配备3*1,500升生物反应器系统,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产能计是中国最大的抗体药物生产设施之一。

从公司资料显示,目前于往期业绩记录期公司并无任何商业化产品,因此在主营方面并无可确认收益。而公司披露的2017-2018年度报表上显示,公司主要支出集中于研发费用及行政费用。未有稳定的主营业务使得目前来看,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具有较强的不确定性。

制造公司产品所需的原材料及设备一般可透过多名供应商于市场上轻易获得。生产核心产品所用的主要原材料包括层析树脂及细胞培养基。此外,公司更大的候选药物组合亦需要重组胰岛素及过滤膜等。于往绩记录期,公司并无大量生产任何产品,并自关联方及第三方获得试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公司相信该等供应商有足够产能可满足公司的商业需求。

截至2017-2018年,公司的五大供应商分别合共占采购总额的70.4%及51.7%,而公司的最大供应商分别占采购总额的33.3%及22.1%。

公司供应商集中度过高,将导致在原料供应上受单一供应商影响加剧。但在目前公司未有稳定主营业务时,供应链的影响对公司正常经营的运作影响作用较小,仅受原料价格变动带来的成本上升影响。

由于患病人群的需求未得到满足,医疗开支不断增加,政府政策利好,新生物制剂治疗获得批准以及研发投资增加,中国生物制剂市场在过去几年经历了快速增长,增长率超越全球生物制剂市场。中国的生物制剂市场于2017年实现收益人民币2185亿元。在消费力提升及患者人数不断增加的推动下,中国生物制剂市场预期于2022年前增加至人民币4785亿元,在此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7.0%。

未来计划及资金用途:(1)未来计划将资金投入核心产品研发活动;(2)扩大生产及未来数年在泰州兴建新生产设施;(3)扩大生产研究,涉及一条大规模单克隆抗体原料药生产线,产能为3*7,500L;(4)部分资金用于建造作为新生产设施一部分的新研发大楼及研发设备的资本支出,及新生产设施建设。

潜在风险提示:

(1)公司目前尚无成型的商业化进程,未来资金压力的上升或将造成科研及新产品开发的停滞;

(2)无稳定的主营收入,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不确定性过高;

(3)候选产品的批准及商业化进度延期或将造成公司重大经营风险。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