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港城去年交通惠民礼包沉甸甸
  • 2019年02月2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2018年以来,连云港加快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交通运输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市民乐享沉甸甸的交通惠民大礼包。

2018年以来,连云港加快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交通运输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市民乐享沉甸甸的交通惠民大礼包。

交通工程建设实现新突破。2018年,全市交通建设共完成投资89.6亿元,为年度投资计划84亿元的106.7%。其中,最令人欣喜的是,我市阔步迈入高铁时代,连云港高铁站和综合客运枢纽一期工程同步投入使用。连淮扬镇铁路实施铺轨,连徐高铁开展架梁施工,上合物流园、徐圩新区铁路专用线加快实施。公路方面,204国道全线通车。242省道朝阳互通、徐新公路云台互通及马涧通道边坡整治、268省道东海段、345省道灌南段、267省道赣榆段等一批工程建成或完成序时进度。而就在前不久,连云港新机场和市郊铁路同日开工,为港城交通事业发展再添动力。

运输服务水平持续新提升。“外面天寒地冻,公交车内暖意融融,现在公交已经成了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了,安全舒适又便宜。”昨天下午,退休市民李先生登上一辆8路公交车,高兴地说。去年,我市入选全省第三批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建设试点城市,试点城市达到考核目标后,将被授予“江苏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称号。不仅公交优先发展取得突破,镇村公交全市开通率也达到了76.5%。此外,我市还入选国家物流枢纽布局承载城市,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效,国家级甩挂运输试点通过验收,内河航线实现苏北全覆盖,海河联运突破千万吨。

民生交通发展取得新成效。市政府出台进一步加强“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方案,围绕打造“特色致富路”“平安放心路”“美丽乡村路”“美好生活路”,扎实推动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新改建农村公路810公里、改造桥梁30座,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471公里,推进赣榆区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围绕“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目标,我市累计投入资金超10亿元,基本完成了14条普通国省道、5条高速公路、3条内河干线航道共计1246公里和17个港口码头作业区的整治任务。交通扶贫、公路治超、运输市场整治均取得实效。

此外,随着法治交通建设不断深入,我市交通建设市场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全年未发生有效投诉事件。随着绿色交通和智慧交通建设不断推进,我市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联单制度和联合监管制度得到落实。持续推进“平安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刘娜)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