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国内首款!716研究所研发加固型国产万兆光纤网卡
  • 2018年12月1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716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在国内率先完成加固型国产万兆光纤网卡开发,对于打破国外垄断,确保国产装备信息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网络安全核心部件的国产化装备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国产服务器和存储系统装备中网络部件的国产化替代提供了有力保障。

16日,笔者从中船重工716研究所获悉,该所完成了国内首款加固型国产万兆光纤网卡开发。作为服务器与存储设备必备的核心部件,该型网卡具备超多DMA队列实现方法、报文分片传输方法、虚拟机热迁移无缝切换、不透明安全模式等创新点,其元器件国产化率达100%。716研究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网卡已与国产中标麒麟和JARI—Works操作系统适配成功,整体技术和功能性能指标达到Intel主流万兆网卡性能。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国产化和自主可控发展战略。为了响应国家号召,716研究所持续加大自主可控网络产品技术研发力度。作为服务器与存储设备必备的核心部件,加固型国产万兆光纤网卡采用首个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万兆网络控制器芯片,具备增强服务质量、降低报文平均传输延迟等创新点。该网卡可以支持局域网性能加速、网络安全、网络融合、网络虚拟化、数据中心桥接等多项功能。其单端口通讯带宽达到10Gbps,可满足服务器、工作站及数据中心对网络流量、数据分流、数据处理及虚拟化与大数据运算的应用需求。

716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在国内率先完成加固型国产万兆光纤网卡开发,对于打破国外垄断,确保国产装备信息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网络安全核心部件的国产化装备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国产服务器和存储系统装备中网络部件的国产化替代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该网卡的成功开发将推动716研究所网络产品的新发展,支撑服务器、存储系统以及公共计算环境下的应用需求,进一步巩固716研究所在自主可控网络产品方面的行业领先地位。

早前,中船重工716研究所还自主研发了支持飞腾处理器的64位JARI-Works操作系统及配套开发环境。该系统可应用于显控台、国产智能交换机、数据存储分机、可编程表页显示器、手写板、手持终端等设备。该套操作系统及配套开发环境实现了国产软硬平台的深度融合,对于丰富自主可控技术和产品体系、促进国产软硬件生态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吴建鲁 宋鑫 孙冬妍)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