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1至11月连云港512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32.6亿元
  • 2018年12月1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笔者来到恒瑞医药新医药产业园三期项目工程现场,看到该项目肿瘤造影剂车间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车间预计在2019年上半年投产。整个三期项目所有车间投入运行后,未来将形成50至60亿元的产值。恒瑞医药产业园三期项目是我市聚焦发展、聚焦重点,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投入、抓服务,推动经济规模和效益同步提升的一个缩影。

昨日,笔者来到恒瑞医药新医药产业园三期项目工程现场,看到该项目肿瘤造影剂车间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车间预计在2019年上半年投产。整个三期项目所有车间投入运行后,未来将形成50至60亿元的产值。恒瑞医药产业园三期项目是我市聚焦发展、聚焦重点,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投入、抓服务,推动经济规模和效益同步提升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上下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集中精力主攻重点项目,狠抓产业转型升级,全市重大项目呈现大干快上的良好局面。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全市512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32.6亿元。其中,194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467.3亿元,318个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465.3亿元。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设是发展的生命线,实现经济增长、产业转型、城市提质和民生改善,都必须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为此,我市紧紧盯住年度千亿产业投资目标,通过领导挂钩、难题会办、季度督查、半年观摩、年底考核等一系列举措,有力促进了一大批项目开工建设和竣工投产。

重点项目推进有力。徐圩新区,发展的热潮在涌动,几十台挖掘机在这里忙碌,一个大干快上的发展现场呈现在笔者眼前。“盛虹炼化等一批重大项目即将盛大开工,临港产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徐圩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徐圩新区坚持以重大项目为抓手,以培育临港主导产业为主攻方向,强势突破薄弱环节,全力加快一批重点产业项目推进进度。徐圩新区重大项目推进的良好态势充分体现了港城广大干部群众聚力发展、迈步向前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份,全市产业项目完成投资672.6亿元,其中东海县的正崴新能源锂离子电池、市开发区的中复神鹰丙烯腈原丝及高性能碳纤维技改等项目已竣工投产或试生产;灌云县的临海阳极新材料、赣榆区的金田BOPP特种膜等172个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5%以上;灌南县的三木电子元器件、海州区的正大天晴注射剂质量提升等279个新建项目已开工建设,正在加快推进。

储备项目招引签约取得新进展。昨日,笔者在市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看到,总投资30亿元的年产3亿平方米OLED光学材料项目正在办理相关的审批手续。市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设期为5年,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90亿元,年利税总额为22亿元。该项目也是今年我市各县区招引的重大项目之一。今年以来,我市各县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发展的主抓手,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招商引资工作。开发区总投资40亿元的供应链物流基地、海州区总投资20亿元的智能医疗设备研发生产项目、灌云县总投资15亿元的轨道交通零部件项目、连云区总投资10亿元的云洲智能无人艇项目等一大批重点项目成功签约。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这批项目开工落地,我市产业经济将迎来全新的发展。

推进机制扎实有效。在市发改委重点项目建设信息管理系统上,笔者点开相关县区项目现场,可以清楚看到该项目目前的进展情况。今年,我市多部门综合施策,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市发改委引入大数据管理模式,依托市级重点项目建设信息管理系统,每月对各县区、功能板块重大项目推进进度进行审核,对投资完成明显不匹配的项目实行现场核定、加大督查力度,确保重大项目推进得力、真实可靠。市经信委根据年初摸排计划,每季度实地调研重点项目现场,跟踪分析,力争工业经济新增长点各项指标能够按照序时进度要求加快建设。市环保局通过“企业环保接待日”活动,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环保问题,切实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祥瑞)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