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91亿巨额罚单之后,ST长生恐难逃退市厄运
  • 2018年10月17日来源:腾讯

提要:根据ST长生10月16日晚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收到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处罚通知书,总计罚款超过91亿元。

因为一纸巨额罚单,沉寂多日的ST长生(002680.SZ)再次搅动舆论。

根据ST长生10月16日晚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春长生”)收到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处罚通知书,总计罚款超过91亿元。

调查结果显示,长春长生在2014年1月至2018年7月,违法生产、销售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以下简称“涉案产品”)共计748批(含亚批)。对此,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吊销长春长生《药品生产许可证》(编号:吉20160086),并没收违法生产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779万支,没收违法所得19亿元,处违法生产、销售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货值金额三倍罚款72亿元,罚没款共计91亿元。同时,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也撤销其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国药准字S20120016)药品批准证明文件,五年内不受理其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并处罚款1203万元。

同时,证监会也依据对长春长生处以6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涉事高管处以5元-30万元的罚款,同时对董事长高俊芳、董事张晶、副总经理刘景晔、副总经理蒋强华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对副总经理张友奎、董事会秘书赵春志、副董事长张洺豪采取5年市场禁入措施。

根据调查结果,长春长生涉及的违法行为包括:一、自2014年1月至2018年7月生产的所有涉案产品,生产过程中均使用两个或两个以上批次的原液匀兑配制,再对勾兑合批后的原液重新编造生产批号;二、2016年至2018年,更改了184批次涉案产品的生产批号或实际生产日期,其中118批次向后变更生产日期,变相延长了产品有效期;三、2017年2月至3月,用2016年生产的过期原液生产了3批次涉案产品,2018年3月至4月,使用2017年生产的过期原液生产了9批次涉案产品;四、2016年至2017年生产的387批次涉案产品,均未开展热稳定性试验,其中382批次对成品制剂进行效价测定的方法不符合规定等。

ST长生自9月3日起开始停牌,目前尚未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ST长生已经在多份公告中提示风险。如果其在停牌两个月内,仍无法披露最新半年报,ST长生将自2018年11月5日起复牌,自复牌之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若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在两个月内仍未能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交易。若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后,在两个月内仍未能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可能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