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军事与VR结合,带给你不一样的震撼
  • 2017年06月18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如今虚拟现实早已普遍运用到各行各业之中,比如工业仿真、教育教学、全景旅游、虚拟展厅等等。如果你是一个游戏爱好者,相信一定玩过CS(反恐精英)这款游戏,当模拟枪战与VR相遇,不再局限于鼠标键盘,玩家完全融入到战斗环境当中,最大限度接近真实,那种体验怎一个“爽”字了得!

当下什么最火?毫无疑问,那就是虚拟现实了!想象一下,只需要一个小小头盔,就能把你带入到一个完全新颖的世界,抛弃现实种种烦恼,沉浸在美妙与幻想之中。

如今虚拟现实早已普遍运用到各行各业之中,比如工业仿真、教育教学、全景旅游、虚拟展厅等等。如果你是一个游戏爱好者,相信一定玩过CS(反恐精英)这款游戏,当模拟枪战与VR相遇,不再局限于鼠标键盘,玩家完全融入到战斗环境当中,最大限度接近真实,那种体验怎一个“爽”字了得!

其实虚拟现实早已成为战争体验的舞台,将VR技术应用在军事上是一件非常具有意义的事情。除了实战模拟以外,还能进行军医训练、征兵活动。目前英国陆军已经应用VR技术来招募18到21岁的士兵,他们让这些年轻人戴上VR头显来进行军事知识的讲解和交流互动,以便于吸引这些年轻人来加入军队。

军方之所以对虚拟现实技术越来越感兴趣从工程观点上来说可归结为一个简单原因,那就是成本和安全性。例如,对武器系统和维护平台来说,不需要搭建物理原型并且不需要运到国外检验能否在战场上运行良好,并且在研制关键设备的时候,可以在研制早期征集反馈信息,这就可以避免在接近投产的阶段才发现致命的设计缺陷,因此可以更快地研制关键设备出来并投入战场使用;而实地训练不但成本很高,而且还对战士生命及环境造成威胁。新一代士兵成长在视频游戏和因特网时代,大多数都可以在数码体验中进行训练,就好像他们在参加实战训练一样。

据了解,我过空降兵某部引进了能够对跳伞中的视觉、听觉、触觉等进行真实模拟的虚拟现实训练系统。新兵们戴上特制的仿真眼镜,穿上电脑控制的背带系统,配合软件模拟,不仅可以同步看到在空中的真实场景,还能随着操纵感受空中姿态的改变。

说到这里,你是否也想体验一下军事虚拟仿真呢?机会来了,2017年6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1号馆将会举办声势浩大的“2017第六届中国国防信息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届时,来自国内外众多军事供应商们齐聚一堂,共同展示最新的军事互联网研发成果。

在这里,特别推荐一下C811展台——网博实景(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这是国内首家基于互联网虚拟互动技术的企业多维商务应用软件服务商,在虚拟现实领域可以说是业界领航者。下面便是网博实景的部分案例:

VR战场虚拟还原

VR高铁技术介绍宣传内容

高空心理干预模拟

工业操作培训模拟

奥迪虚拟展览

发动机虚拟装卸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