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连云港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园再次入选中国化工潜力园区十强
  • 2017年05月15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近日,2017中国化工园区与产业发展论坛在宁波举行,会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发布了“2017中国化工园区20强”及“2017中国化工潜力园区10强”名单,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园位列其中,被评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十大化工园区之一,这也是徐圩新区连续第三年获此称号。

(通讯员 吴昊) 近日,2017中国化工园区与产业发展论坛在宁波举行,会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发布了“2017中国化工园区20强”及“2017中国化工潜力园区10强”名单,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园位列其中,被评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十大化工园区之一,这也是徐圩新区连续第三年获此称号。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主办,全国的各级相关政府部门、化工园区管委会、国内外大型化工企业、贸易商、工程设计与科研院所等100多名代表参加了论坛。从2013年开始,石化联合会以工业区理论、产业集群理论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从综合经济实力、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环境保护与节能减排、循环经济、安全与公众认知5大方面对化工园区进行综合评价,评比出“中国化工园区20强”和“中国化工潜力园区10强”,加强先进园区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我国化工园区建设发展累积经验。

在全球竞争加剧、资源环境约束加大、部分产品过多依赖进口的情况下,国家加快了对区域石化产业整合,按照安全环保优先、科学合理规划、提高产业效益、保障能源安全的原则,做好石化产业布局。2013年,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同意开展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规划编制和一期工程前期工作。随后,徐圩新区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与大连长兴岛(西中岛)、河北曹妃甸、上海漕泾、浙江宁波、广东惠州、福建古雷一起入选国家重点建设的石化产业基地。

根据规划,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基地规划面积62平方公里,规划建设4000万吨级炼油、300万吨级乙烯、400万吨级芳烃的年生产加工规模,按照“一体化、大型化、园区化、高端化、清洁化”思路,将逐步建成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准的石化产业基地。目前,园区内总投资约50亿元的虹港石化项目、总投资约230亿元的斯尔邦石化项目已经陆续投入生产,销售收入超过百亿元;今年徐圩新区再发力,相继与中化国际、东华能源等大型上市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为园区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