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省调研组来连专题调研“一市一策”工作
  • 2016年05月13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本报讯昨日下午,省政府副秘书长夏心旻率省调研组一行来连,专题调研连云港“一市一策”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项雪龙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本报讯昨日下午,省政府副秘书长夏心旻率省调研组一行来连,专题调研连云港“一市一策”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项雪龙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永林汇报“一市一策”意见主要内容。省市发改、经信、财政、交通、商务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就产业发展等有关支持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座谈会上,项雪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各有关部门对连云港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项雪龙指出,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对苏北发展高度重视,特别是对连云港发展寄予了厚望,给予了很多政策关心和支持,且随着发展逐步加快,关心程度越来越大,支持工作越来越细。省委、省政府刚刚出台了《关于加快苏北振兴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若干政策意见》,近期还将出台“一市一策”这样量身定制的支持政策,这些对连云港的发展起到非常大的促进作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一市一策”实施意见起草等工作,并对该项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和研究,切实把连云港放在全省大格局中统筹、平衡考虑,广泛征求意见,主动向上对接,反复修改完善,确保各项支持政策符合连云港发展实际,真正起到作用、收到效益。

项雪龙强调,对连云港来说,“十三五”发展至关重要。连云港将抓住省委、省政府支持苏北发展的难得机遇,切实通过加快产业发展,转化发展机遇,形成发展成果,努力在“十三五”末实现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在“一市一策”实施意见中,希望更加突出连云港的重点和特点,立足发展不充分这一关键矛盾和问题,加快实施“产业立市、工业强市”战略,进一步发挥深水大港、岸线资源的比较优势,着力建设我国沿海重要新型工业基地,更好融入江苏“一中心一基地”建设大局;更加突出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和先导区建设的发展定位,继续强化上合组织出海基地建设;更加突出解决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等一系列制约连云港发展的瓶颈问题等。希望调研组一行多提宝贵意见,加强双方沟通对接,确保意见内容扎实、准确、管用,真正对推动连云港“十三五”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连云港将务实苦干、奋发进取,真正把省委、省政府对连云港发展给予的支持关心转化为加快自身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省经济发展作更大贡献。

在听取我市有关情况汇报后,夏心旻表示,调研组将对连云港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细致梳理,同时希望连云港市与省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接,形成省市沟通协调机制,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尽快把意见修改完善到位,真正使支持政策更加符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加符合连云港地方实际和特点,更好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