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房产> 家居家装>正文内容
  • 宜家首个城市店落户上海 百亿计划完成了吗?
  • 2020年07月30日来源:中国商报

提要:中国家具协会相关专家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宜家固有的经营模式限制了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思路,对国内用户的需求以及消费市场渠道变化的把握不够精准,加大投资也是为了更好地适应中国市场的变化,更好地完成本土化发展。

7月23日,瑞典家居品牌宜家在中国市场的首个城市中心店——宜家上海静安城市店正式开门迎客。从郊区移向闹市区,宜家为何走出这步棋?时隔一年,宜家在中国市场的“百亿计划”进展如何?

不同于在郊区的门店,宜家上海静安城市店开设在热闹的城市中心,门店营业区域共三层,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记者注意到,宜家上海静安城市店着重升级了餐饮业务。相关数据显示,宜家在中国市场的餐饮收入占整体销售额的10%左右,甜筒、肉丸等食品是不少消费者的“心头好”。宜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满足门店周边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宜家准备了一人食外带套餐,可以更方便、省时地进行选购。同时,据上述负责人介绍,宜家上海城市店首发上线了宜家电商小程序,消费者除了店内商品外,还可以通过扫码购买全品类商品,不断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宜家首个城市店落户上海 百亿计划完成了吗?-中国商网|中国商报社0

企业供图

宜家为何要特意将门店从郊区移至市中心呢?中国家居/设计互联网战略专家、深圳伙伴集团泛家居事业部总经理王建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国内两大家居连锁巨头居然之家与红星美凯龙各自拥有300多家门店相比,宜家在中国市场仅有30多家门店,扩张速度慢,门店分布较为零散,而在郊区的门店也对消费者购物而言存在一定局限,宜家将门店移向城市中心区是形势所趋。

同时,王建国告诉记者,由于家居消费属于低频消费,再加上高租金、高物业费用和合作模式限制,宜家城市店模式前期推动速度应该不会很快,短时间内不会对国内现有的家居卖场带来较大影响。王建国提到,若宜家在城市店中放大、放重餐饮板块,或许会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2019年8月,宜家高调宣布2020财年(截至2020年8月)将在中国市场投资超100亿元,用于布局多元化渠道及数字化运营,从家居零售商向家居生活服务专家这一定位转型。同年9月,该公司上线全屋设计服务,为全国客户提供一对一、免费的线上全屋设计服务。为满足消费者对客厅、卧室等多场景的设计需求,宜家微信小程序还推出网络设计课堂。

此外,宜家还加快了对线上线下渠道的布局速度。为推动电商业务的迅速扩张,2020年3月,宜家正式入驻天猫平台,开设了全球首个第三方平台的线上官方旗舰店。同月,该公司在上海杨浦区开设了首家小型商场。上述负责人告诉中国商报记者,尽管目前已投资的金额数目不方便透露,但未来宜家在中国市场会继续通过升级现有商场、尝试小型市中心门店和小型商场等新的商场模式进行扩张。

实际上,宜家当前的转变只是将已经落后的部分进行弥补。中国家具协会相关专家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宜家固有的经营模式限制了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思路,对国内用户的需求以及消费市场渠道变化的把握不够精准,加大投资也是为了更好地适应中国市场的变化,更好地完成本土化发展。




责任编辑:李金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