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房产> 港城楼市>正文内容
  • 市住建局:我市首批商品房购房补贴兑付近248万元
  • 2022年06月24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6月17日下午,购买康颐华府房产的李先生成功兑换购房补贴2.99万元,成为了我市第一位收到商品房购房补贴的市民。这也是自《连云港市促进消费若干措施》实施以来,全市兑付的首笔商品房购房补贴。

6月17日下午,购买康颐华府房产的李先生成功兑换购房补贴2.99万元,成为了我市第一位收到商品房购房补贴的市民。这也是自《连云港市促进消费若干措施》实施以来,全市兑付的首笔商品房购房补贴。

5月下旬,我市发布《连云港市促进消费若干措施》,在餐饮、购车、购房、家政、网络消费、文化旅游等领域推出一系列消费优惠和补贴措施。其中,商品房购房补贴成了备受群众关注的热点政策,是我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及“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精神的一项重要惠民举措,该项措施由市住建局牵头组织、连云港市房屋产权管理中心具体实施办理。

为了做好购房补贴资格审核和资金兑付工作,产权中心及时成立住房消费补贴政策落实工作小组,提前开展政策和业务培训,充分预估购房补贴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针对性做好政策答疑工作,在青年路一楼办事大厅开设3个受理窗口,调拨人手充实岗位,强化服务引导,确保政策有序落地实施。市房屋产权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共受理商品房购房补贴登记673件,涉及金额2423万元,首批新建商品房购房补贴款约248万元已兑付到位,惠及79户家庭,后续将继续开展商品房购房补贴审批和兑付工作,切实把“福利”送达消费者。

根据《连云港市市区促进消费支持居民刚需住房消费实施细则》解释,此次商品房购房补贴对象为购买新建的家庭唯一住房或第二套改善性住房的市区居民,对购买家庭唯一住房90平方米以下(含90平方米)和90平方米以上的分别按购房款的1%和1.5%补贴;对购买第二套改善性住房90平方米以下(含90平方米)和90平方米以上的分别按购房款的1%和2%补贴。补贴执行时间为2022年5月18日至6月30日(以网签时间为准),购房人如有需要,应在2022年7月31日前申报,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