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房产> 港城楼市>正文内容
  • 2018连云港住房民生实事完成 保障房分配率江苏率先
  • 2018年12月2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住房问题是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连云港市住房局以解决困难群众住房难题为导向,坚持以“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为根本遵循,创新思维和举措,着力改善民生,推动2018年度住房民生实事圆满完成。

住房问题是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连云港市住房局以解决困难群众住房难题为导向,坚持以“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为根本遵循,创新思维和举措,着力改善民生,推动2018年度住房民生实事圆满完成。

保障房分配率全省率先

截至11月底,全市公租房整体分配率达98.6%,居全省第一,其中政府投资公租房分配率7.25%,提前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全市发放廉租房货币补贴1068户,分别完成省、市级目标的209.4%、106.8%,其中市区897户,完成市级任务的112.1%。

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扩大保障范围。筹集提供人才公寓468套,分配产业公寓417套。深化住房保障“放管服”改革,推行简化要件、常态受理、区市联动等便民举措,住房保障年检时限由60天缩减至20天。推进保障房配建工作,市区2018~2019保障性住房建设指标得到分解落实。

房地产市场秩序日趋规范

坚持一手抓去库存、一手抓稳房价,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截至11月底,全市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11.7个月,完成省定去库存目标。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若干意见》,形成了房地产市场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综合施策,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有关做法被省政府办公厅《专报信息》刊用。不动产交易登记实现5个工作日办结,创新存量房交易“四价合一”做法在全国推广。

多次开展整顿房地产市场经营行为 “双随机”检查和商品房价格巡查,累计抽查房地产开发企业30家、房地产中介机构21家,约谈并责令整改房地产开发企业1家,有力规范了房地产市场秩序。

住宅小区环境更文明宜居

深入推进物管小区创文工作。编制创文三年行动方案,开展创文督查70余次,印发通报8期。年内创成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6个、省级示范物管项目9个、市级文明示范小区20个。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扎实推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51个,涉及小区总建筑面积222万平方米,惠及19670户业主。编制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指南,推进我市首个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进入施工阶段,实现增梯工作零的突破。

危旧房整治成效显著

通过旧城改造、维修加固、拆除、封存等措施,全市累计整治维修城镇危旧房屋近5.2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104%;市区维修加固直管公房3.2万平方米,保障了群众居住安全。加快房屋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房屋鉴定及危房管理信息系统上线试运行,危旧房管理信息化水平显著提升。

今后, 市住房局将紧扣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扩大保障覆盖面;加强综合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以文明创建为动力,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加强房屋安全管理,实现从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住有安居目标新跨越。(冯雪)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