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房产> 港城楼市>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区黄金地块将建首个装配式建筑安置房
  • 2018年12月0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在完成场地试桩和现场“三通一平”后,昨日起,恒安花园棚改安置房项目施工人员进驻施工现场,并展开支护桩方案设计等工作。据介绍,即将投入实质性建设的恒安花园为原市中医药高等职业学校地块,连云港市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此前拒绝外地客商高价购地,将在此建设全市首个装配式建筑小区,包含270套棚改安置房,配套建设体育健身场所和477个车位等。

在完成场地试桩和现场“三通一平”后,昨日起,恒安花园棚改安置房项目施工人员进驻施工现场,并展开支护桩方案设计等工作。据介绍,即将投入实质性建设的恒安花园为原市中医药高等职业学校地块,连云港市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此前拒绝外地客商高价购地,将在此建设全市首个装配式建筑小区,包含270套棚改安置房,配套建设体育健身场所和477个车位等。

昨天上午,笔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这里除原校门口少量墙体外,昔日校舍已成平地,其周围被一圈附有“创文”画面的围挡遮挡,一些施工人员在场地内作测量。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今年7月下旬进入恒安花园项目场地施工,已先后完成了现场土地平整、临时水接通、工程试桩等工作,近期将进行现场支护桩方案设计。

恒安花园项目是全市年度重点工程项目,该地块周边有通泰名人居、恒润郁洲府、同科汇丰国际等高档居民小区,以及师专三附小、外国语学校等教育资源,另有配套成熟的商业服务单位,是寸土寸金的“黄金地块”。此前市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曾拒绝外地客商高价购买该地块。作为城市节点配套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地块将配建全民健身大厦一处,未来其新开发的270套商品住宅,将全部用于海州区范围内纳入我市购买棚改服务的棚改征收项目的安置房。根据市城乡建设部门规定,该地块项目还将100%采用装配式建筑,建筑单体预制装配率不低于30%。

据了解,早在去年5月,市规委会就审批通过该地块规划方案,当年8月中旬,市房投集团取得该地块建设权,恒安花园建设工程于其后完成项目立项。此后,项目规划先期公示并于随后取得建筑方案批复,其工程建设及监理单位招标也十分顺利完成。今年7月下旬,恒安花园项目正式开工。目前,施工单位正积极组织专业人员对图纸进行深化设计,力争在手续齐备后可立即进行桩基施工。

据项目负责人高二飞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将建设2栋高层住宅、1栋高层商务办公楼及多层体育健身中心,可提供棚改安置住房270套,并配有477个车位。作为市重点工程项目,恒安花园将采用装配式建筑方式,且建筑招标采用“评定分离”模式,其建筑技术和招标模式为我市首次运用和试点,将引领港城建筑产业的发展方向。项目建设将力争把该安置房项目按照优质高档的目标,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高质量进行施工,着力打造我市安置房精品工程。(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单文荣 龙芳)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