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房产> 港城楼市>正文内容
  • 农村自建房提取公积金审核关“加压” 杜绝骗提
  • 2017年08月1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继今年3月1日我市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以来,很多职工因不符合贷款条件进而选择将公积金提取出来,其中不少在乡镇和县城工作的职工因在老家盖房需要提取公积金。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了避免职工伪造建房材料骗提公积金行为的发生,该中心采取了多项有力措施,让骗提行为“无处藏身”。

(通讯员 李艳妮)继今年3月1日我市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以来,很多职工因不符合贷款条件进而选择将公积金提取出来,其中不少在乡镇和县城工作的职工因在老家盖房需要提取公积金。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了避免职工伪造建房材料骗提公积金行为的发生,该中心采取了多项有力措施,让骗提行为“无处藏身”。

根据我市公积金现行政策规定,职工自建房申请提取公积金的,要提供城镇/乡村规划许可证和土地使用证等材料。但在实际操作中,很多职工提供的证明材料出自不同部门,有的职工提供的规划许可证上盖的是乡镇政府的章,有的则是加盖乡镇建管所的章。提取材料未统一规范,也让个别职工钻了“空子”,企图伪造建房材料套取住房公积金。

而在具体的材料审核过程中,因前台受理人员很难辨识职工的建房行为是否真实,业务受理难度较大。鉴于此,该中心赣榆分中心加强对前台受理人员的业务培训,并加大审核力度,采取了多种有力措施,确保自建房提取公积金业务真实顺畅进行。

在接到自建房提取公积金的申请后,该中心前台工作人员首先通过与职工面对面交谈,询问建房的有关情况等。同时,通过电话联系职工所在单位、乡镇,进一步核实职工建房的真实性。最为关键的是,工作人员还将到职工建房的现场勘查并拍照存档,以此确认职工的建房行为是否真实有效。

下一步,该中心将加大对职工自建房提取公积金申请的核查力度,对企图通过虚假建房材料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一经查实,该中心将严格按照相关惩戒规定,采取将其纳入失信“黑名单”,暂停该职工公积金提取和贷款资格5年,并通报其所在的单位等处罚措施。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