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时尚>正文内容
  • 有利也有弊!当耐克接班阿迪,称霸了NBA,但也成为公敌
  • 2019年04月15日来源:茶余饭后话篮球

提要:早在2015年,耐克正是接班阿迪成为NBA的新球衣赞助商之后,直到如今,耐克已经确立起了在NBA的统治地位!

早在2015年,耐克正是接班阿迪成为NBA的新球衣赞助商之后,直到如今,耐克已经确立起了在NBA的统治地位!

如今,在NBA,即使一个球员不是耐克旗下的代言人,但只要你上场比赛,你或多或少都得接触身着耐克商标的球衣,球袜上场比赛打球;另外,耐克旗下的代言人也是遍布全联盟:

签名鞋代言人——詹姆斯、杜兰特,欧文、字母哥和乔治;

子品牌Air Jordan球鞋代言人威少、保罗;

其他还有像诺维斯基、唐斯、格里芬、本·西蒙斯等等这样的团队篮球鞋代言人;

毋庸置疑,这样的耐克在NBA是无敌的;不过俗话说的好: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堆出于岸,流必湍之;行高于人,众必非之。耐克既然确立起了在NBA的统治地位,某种意义上来讲也印证了“树大招风”的道理,因为在NBA联盟这个大局当中,谋生存求发展的并不止耐克一家,还有其他诸多的大小运动品牌;而耐克过多地占用市场宣传项,占据高额的市场份额,必然使他成为其他品牌的公敌。

在如今的NBA,我们会频繁的看到以下一些现象:

首先,翻看李宁、阿迪等品牌代言人的球鞋上脚图,我们会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像哈登韦德这些球星,他们在上脚球鞋的时候都会把球袜的上半部分给免起来,原因很简单,球袜也是耐克赞助NBA的装备之一,上面印有耐克的Swooch logo,其他品牌的球员为了避免给自己带来商业麻烦,又或者避免自己在代言品牌的时候产生干扰,都会选择将上面的耐克商标卷起来。

其次,以本赛季为例:耐克本赛季曾遭遇了非常严重的球鞋事故,而耐克的受伤却成为了其他很多品牌宣传造势的借口。话说,在杜克新星蔡恩·威廉森踩爆球鞋的风波当中,像斯凯奇、彪马等同行,都曾公开Diss过耐克,以此达到“刷存在感”式的效果。

竞争态势虽如此,但打铁还需自身硬;将近5年过去了,耐克的统治地位依旧,并且身材有上升的趋势,这和品牌自身的影响力、代言人资源以及科技基础建设是密不可分的。耐克的强大源于此。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