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滨湖区—连云区南北结对帮扶合作联席会议召开
  • 2023年09月1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连云因海而生,滨湖依湖而兴。两地气质相仿、合作“水”到渠成。9月15日至9月16日,滨湖区委书记孙海东率党政代表团来区考察交流,推进南北结对帮扶合作工作。16日下午,滨湖区—连云区南北结对帮扶合作联席会议召开。连云区委书记华宏铭、滨湖区委书记孙海东在会上分别讲话。滨湖区领导赵华、吴波、胡巍、范校军,连云区领导苏军、解惠茹、陆建国、夏振天参加相关活动。

连云因海而生,滨湖依湖而兴。两地气质相仿、合作“水”到渠成。9月15日至9月16日,滨湖区委书记孙海东率党政代表团来区考察交流,推进南北结对帮扶合作工作。16日下午,滨湖区—连云区南北结对帮扶合作联席会议召开。连云区委书记华宏铭、滨湖区委书记孙海东在会上分别讲话。滨湖区领导赵华、吴波、胡巍、范校军,连云区领导苏军、解惠茹、陆建国、夏振天参加相关活动。

华宏铭对孙海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连云区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连云与滨湖人文相亲、往来密切,开展南北结对帮扶合作一年多来,双方在产业、教育、医疗、文旅等领域开展了深度有效的合作,签订了一系列专项结对帮扶合作协议。特别是滨湖创投集聚区连云中心正式挂牌,华睿芯微电子与治芯电子科技达成协议,总投资50亿元的100万吨食品级马口铁项目即将签约,帮扶合作结出丰硕成果,“湖海之曲”将奏响更美乐章。对于连云来说,推进好、落实好与滨湖的结对帮扶合作,既是必须扛起的重大责任,更是亟需紧抓的关键机遇。下一步,连云将积极对标学习,汲取滨湖的先进理念、成熟经验,特别是在创业干劲、事业追求等方面主动对标,确保合作重点事项迅速推进深化、取得落地实效;深化对接协作,坚持抓好党政定期互访、互派干部人才挂职等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两地人员交流和部门协作;强化全面融合,深化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等产业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共促文旅发展,让“太湖明珠”与“黄海明珠”交相辉映,携手谱写“湖海联动、湾港共荣”的璀璨篇章。

孙海东在简要介绍滨湖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指出,南北结对帮扶合作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我省南北区域发展特点,在新的起点上更高水平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自去年5月结对以来,滨湖与连云互访互动,结合各自特点制定了南北结对帮扶合作方案,两地友谊不断深化、合作质效持续提升。下阶段,滨湖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同连云的优势互补,构建合作新常态,进一步完善两地常态化交流机制,搭建好人才合作交流平台,不断提升工作质效;激发合作新动能,充分发挥滨湖“543”产业优势,聚焦连云区产业特点,实现更高水平的南北企业联动、产业融合发展;拓宽合作新领域,全面推动帮扶合作领域进一步向乡镇街道、社会事业延伸,共同探索更多结对帮扶合作的新路径。希望两地以结对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互惠互信、深化互通互助,在更大的合作平台、更广的合作领域中,取得更加显著的帮扶合作成果,一同走出一条亮点突出、富有成效的共建之路、双赢之路。

会上,滨湖区与连云区签订了2023年度结对帮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共同作用,持续推动产业科技、教育文卫、人力资源、园区共建等领域帮扶合作,促进双方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在连云区考察交流期间,滨湖区党政代表团还先后前往高公岛街道黄窝村、羊山岛博物馆、高公岛国家一级渔港等处实地调研,并考察了连云区文旅产业。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