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我区举行“文学照亮生活”基层服务行动文学沙龙
  • 2023年09月15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有机会聆听名家讲座,了解名家对于文学、创作和读书的想法,受益匪浅。活动结束后,马永娟老师还为文学爱好者们送上了《我把故乡送给你》等著作,传递沁人书香。

天清气朗的初秋,正是读书好时光。9月14日,由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办、连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文学照亮生活”基层服务行动文学沙龙在中心理论讲习所举行。

活动中,中国散文学会会员、省作家协会会员、连云港市散文学会副会长马永娟带来专题讲座。现场,马老师以“从故乡出发与抵达——《我把故乡送给你》创作谈”为主题,从文学与故乡、文学与阅读、文学与成长、文学与生活4个角度介绍了自己与文学创作的“不解情缘”,并与大家分享了灵感来源 、框架搭建、人物丰富等创作细节,让大家对于一本佳作从无到有的心路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马老师还勉励在场的文学爱好者,要多读积极向上的描写现实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的优秀图书,可以提升自己的格局和眼界。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有机会聆听名家讲座,了解名家对于文学、创作和读书的想法,受益匪浅。活动结束后,马永娟老师还为文学爱好者们送上了《我把故乡送给你》等著作,传递沁人书香。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