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区仲裁院先行一步靠前服务 消除企业用工隐患
  • 2023年03月2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据了解,2022年底,该设备制造公司经营出现困难,部分车间停工停产,20余名员工面临待岗失业,区仲裁院获悉相关情况后,快速启动劳动争议预警机制,组织企业和劳动者双方进行沟通协商,宣传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督促公司依法向员工支付停工待岗待遇,协调公司和员工就社保以及后续相关补偿达成和解协议,一场可能发生的集体劳动纠纷就此避免。

近日,某设备制造公司负责人来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感谢工作人员帮忙化解该公司集体劳动争议纠纷隐患。

据了解,2022年底,该设备制造公司经营出现困难,部分车间停工停产,20余名员工面临待岗失业,区仲裁院获悉相关情况后,快速启动劳动争议预警机制,组织企业和劳动者双方进行沟通协商,宣传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督促公司依法向员工支付停工待岗待遇,协调公司和员工就社保以及后续相关补偿达成和解协议,一场可能发生的集体劳动纠纷就此避免。

近年来,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始终坚持源头治理,对易发和存在群体性矛盾隐患的房地产等重点领域开展常态化排查,针对不同领域制定分类处置预案,实施重点企业包干制度,明确专人包案,一旦发现纠纷苗头,立即启动劳动纠纷预警预判机制。通过约谈企业相关负责人、下达仲裁建议书、上门走访等方式,释明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引导企业合法用工,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另外,积极与劳动者沟通,提供法律援助,引导劳动者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纠纷,帮劳动者合理合法维权,全区每年劳动人事争议案件调解成功率达到80%以上,有效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园区建设。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