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人大:探索“代表履职+招商引资”新实践
  • 2023年03月2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3月21日,“灌云县人大代表驻浙联络站及招商服务站”在浙江嘉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成立。挂牌成立“驻外代表联络站和招商引资服务站”,既是驻外人大代表听取在外务工人员意见建议,对家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的平台渠道,又是人大代表与浙商密切沟通,更好为灌云招商引资的纽带桥梁。

3月21日,“灌云县人大代表驻浙联络站及招商服务站”在浙江嘉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今年年初,灌云县委向全县各级各部门发出最强招商引资动员令,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灌云县人大常委会积极探索“代表履职+招商引资”新实践,创新建立“人大代表驻浙联络站和人大代表驻浙招商服务站”,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又一项创新举措;是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凝聚代表力量、助力招商引资”主题活动的具体实践;更是服务发展大局,与县委同轴运转、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生动体现。

挂牌成立“驻外代表联络站和招商引资服务站”,既是驻外人大代表听取在外务工人员意见建议,对家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的平台渠道,又是人大代表与浙商密切沟通,更好为灌云招商引资的纽带桥梁。这在全市人大系统是第一家,在全省乃至全国也属于首创举措。

下一步,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发挥优势,让“灌云县人大代表驻浙联络站及招商服务站”这个平台真正“建起来、走进来、用起来”,推动灌云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

一是注重“建起来”,当好招商引资的“宣传员”。积极宣传灌云良好的投资环境,大力推介灌云的产业定位、优惠政策、发展潜力和巨大商机,让各地各界更多地了解灌云、走进灌云、投资灌云。

二是注重“走进来”,当好招商引资的“智囊团”。组织驻站代表开展座谈交流活动,结合自身的行业特点和专业优势,积极为招商引资工作建言献策。及时开展接待活动,广泛征求、认真梳理企业家和广大群众、项目业主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的呼声期盼,积极听取意见建议,凝聚招商引资合力。

三是注重“用起来”,当好招商引资的“主力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引领作用,利用自身招商信息多、人脉资源广、影响力大的优势,深入挖掘招商引资的内在潜力,延伸招商触角,选准目标方向,突出精准招商,拓展以商引商,做招商引资的坚定支持者、有力推动者、积极参与者,在助力招商引资中建功立业、展现风采。

(作者:孔庆宇,单位:灌云县人大研究室)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