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人大筑牢“五心”堡垒 全力助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2020年02月25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灌云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始终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抓铁有痕的执行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切实以筑牢疫情防控的“五心”堡垒为抓手,全力助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灌云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始终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抓铁有痕的执行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切实以筑牢疫情防控的“五心”堡垒为抓手,全力助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筑牢“坚守初心”堡垒。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安排,灌云县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精神,并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的通知》,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二是筑牢“彰显决心”堡垒。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彰显依法战“疫”决心,充分发挥人大的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工作优势,第一时间将《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汇编成册,分发给“一府一委两院”、各镇(街道)人大(工委)、各代表小组、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切实加大相关法规决定的宣传贯彻力度,促进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法做好防控工作。

三是筑牢“下沉重心”堡垒。为做好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工作,灌云县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下沉工作重心,逆向而行,率先冲向抗击疫情第一线。灌云县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印发了《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及工作机构贯彻落实

四是筑牢“奉献爱心”堡垒。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好各级人大代表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特别是企业界的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奉献爱心,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物质和资金保障。截至2月24日,共有350名代表参与捐款捐物,累计捐款捐物105.27万元,其中资金78.14万元,物资27.13万元。许多企业家代表利用多种渠道,筹集了口罩、消毒液、酒精、防护服、医用手套等多种疫情防控一线紧缺的物资,为抗“疫”前线及时送上了“粮草”,极大地缓解了抗“疫”前线防护装备紧缺的局面。

五是筑牢“坚定信心”堡垒。灌云县人大常委会的机关干部和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群众、联系群众的优势,引导动员群众坚定信心,抗击疫情,许多乡镇人大代表积极开展便民服务、疫情摸排、消毒防护、秩序维护等一线工作,走村串户深入最前沿张贴公告,劝导群众尽量减少外出、正确佩戴口罩、远离人流聚集地等,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作者:孔庆宇)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